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四月自主在俄销量:各大品牌持续下跌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5月11日 11:01:5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俄罗斯车市4月销售数据出炉,国内媒体之前披露的数据全部源自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笔者独家渠道获得全新数据,二者对比,更加清晰俄罗斯车市现状。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4月销量数据出炉,国内媒体之前披露的数据全部源自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笔者独家渠道获得全新数据,源自俄罗斯另一家著名机构《艾思盟》咨询公司(1991年成立,俄罗斯汽车行业权威咨询机构)。

该数据显示,2015年4月俄罗斯车市共售出107,704辆车,同比销量下跌50.2%,其中俄罗斯本土品牌汽车售出22396辆车,同比下跌36.7%,外国品牌车共计售出85308辆车,销量同比下跌52.8%。

2015年1-4月份销量同比下跌51%,共计售出378,610辆车,其中俄罗斯本土品牌车售出81585辆车,同比销量下跌34.7%,外国品牌车共计售出297,025辆车,销量同比下跌54.1%。

此数据与稍后将发布的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数据对比,更加清晰明了俄罗斯车市现状,笔者独家发布此数据,为全面了解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的实际情况,再添有力佐证。

俄罗斯车市销量腰斩,今年车市销售难以回暖,深度盘整的俄罗斯车市,我国自主品牌车所受冲击巨大,但各大自主品牌车企依然深耕俄罗斯车市,当然是看好后市发展。

四月份我国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的销量继续呈现大跌趋势。销量排在前列的四大自主品牌车企力帆奇瑞吉利长城,无一例外全部销量大跌,力帆售出705辆车,同比销量下跌61.5%;奇瑞售出573辆车,销量同比下跌71.7%;吉利售出500辆车,同比销量下跌73.2%;长城售出414辆车,销量同比下跌78.2%。

1-4月份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销量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力帆、奇瑞、吉利和长城,分别售出2951、2203、2166和1660辆车,销量同比分别下跌55.1%、67.3%、69%和67.2%。

其它自主品牌车销量见表格,海马一汽华泰荣威销量都是个位数,东风长安、华晨和江淮销量都仅仅只有两位数。对于新进俄罗斯车市的各大自主品牌车企而言,今年确实时运不济,显然不是进入俄罗斯的最佳时机,但这是整个大环境所造成的局面。

车企走出去乃是国策,“一带一路”路径图,国家已经指明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以俄罗斯为主的独联体车市,未来同样是我国各大自主品牌车重点开拓方向。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