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A股巨震/去库存压力大 汽车股何去何从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胡四海
2015年07月01日 10:49:2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胡四海

作者:胡四海

核心提示:近期A股市场再度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6月26日沪指跌幅高达7.4%,被网友戏称为史诗般暴跌,数千家上市公司股价均出现大幅回撤。纵观6月份整...

近期A股市场再度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6月26日沪指跌幅高达7.4%,被网友戏称为“史诗般暴跌”,数千家上市公司股价均出现大幅回撤。

纵观6月份整车制造企业行业中各家公司表现,跌幅最大的是比亚迪,跌幅超过三成,其次是上汽集团,跌幅超过15%,而同期广汽集团则录得超过25%的涨幅,东风汽车区间涨幅达15.6%,*ST夏利和一汽轿车均有5%左右的上涨。

A股震荡挤压估值泡沫 业绩或成未来“大杀器”

而近期市场大幅震荡,挤压估值泡沫,市场普遍认为后市公司的业绩确定性或高于估值的弹性。兴业证券在整车企业中首选推荐广汽集团。研报认为,广汽集团2015年-2017年看点不断,今年日系车产销确定性回暖,主要是由于公司战略、产品投放、产能扩张以及渠道管理上革新逐步见效;产能方面,预计广本第三工厂年底投产,丰田第三工厂10万产能2017年投产,并将导入新车型,实现2020年10款车型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此外,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国汽车产销量增长率远远低于年初预测,5月产销更是双双同比下滑。业内专家分析,2015年中国车市微增长已成定局,各家车企会根据上半年情况对全年产销目标做出调整。因此车企业绩将更受市场关注,投资者可关注各家公司季报披露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报告显示,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0,库存水平仍处于警戒线以上,有3个品牌库存超过2个月,其中自主品牌为一汽轿车。

后市看国企改革+智能汽车概念双轮驱动

在市场如此剧烈震荡、去库存压力巨大的背景下,机构普遍认为国企改革未来仍是市场关注焦点,其投资机会更被看好。

消息面上,近期深改组审议通过《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意见》。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中信证券认为,加快形成国资监督体系,将为下一步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提供体系性制度保障。

汽车板块投资标的方面,“大而优”概念下可关注六大汽车集团,重点推荐长安汽车、一汽轿车;“小而美”概念下可关注地方国企和隐形标的,如江淮汽车以及东风系公司。

民生证券认为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中关于汽车智能化的战略部署、主力消费群体年龄结构的变化,互动互联、智能便捷这些都将演变成新时代下汽车行业新标签,汽车4.0智能化时代已经来临。

市场上关于互联网公司和车企强强联合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传统车企在互联网+浪潮的带动下积极推进自身产品的智能化进程,目前车载智能产品、无人驾驶以及互联网汽车生态系统构建成为三大主流方向。

民生证券研报认为,国内汽车电子企业将受益高端配置向低端渗透,并可通过收购实现跨越式发展,如华域汽车、东风科技均有望通过与国外汽车电子龙头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抢占市场份额和优质客户,推荐关注。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老胡聊车

专栏作者:胡四海

汽车评论员

平时酷爱胡吃海喝,闲暇有空胡思海想地扯扯汽车。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