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俄车市半年报看自主品牌车排行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6年07月22日 13:52:0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俄罗斯车市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下跌14.1%,售出67万2140辆车。整个车市仍然处于低迷状...

凤凰汽车评论 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俄罗斯车市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下跌14.1%,售出67万2140辆车。整个车市仍然处于低迷状态,在此情形下,各大中国自主品牌车的销量如何,谁目前占据自主销量榜首位,且看如下分解。

六月份销量过千辆车的自主品牌车,仅有力帆一家,六月份售出1310辆车,同比上涨57%,前六个月共计售出7565辆车,销量同比大涨63%。排在自主品牌车俄罗斯销量榜首位,销量远超其它自主品牌车。

六月份吉利售出342辆车,同比销量大跌51%,前六个月共计售出3108辆车,销量同比下跌19%。整体销量还不及力帆的一半,年初至今,处于深度下跌通道中,还未显现复苏苗头。

奇瑞六月份售出389辆车,同比下跌13%,前六个月仅售出2618辆车,同比上涨5%。奇瑞在俄罗斯车市已经经营超过十年,是最先进入俄罗斯车市的自主品牌车,现如今销量远不及力帆,其俄罗斯战略有必要重新审视,找到为何越混越惨的根子,或许未来才有出路。

其它自主品牌车半年销量都在千辆车之下,详细数据见榜单。众泰销量已经上榜,六月份售出21辆车,上市至今共计售出74辆车,目前还无法判断众泰是否能够在俄罗斯车市生存下去,让时间和俄罗斯民众的选择来决定众泰在俄罗斯的未来,我们拭目以待。

一汽销量重新上榜,六月份售出63辆,重回榜单至今共计售出500辆车。一汽调整其在俄罗斯的运作模式,但前景如何,有待观察。一汽在俄罗斯上市以来,从未有过上佳表现,战略定位也不明朗,看起来,有点像仅仅是响应国家号召,而前往俄罗斯拓展。

福田开始在俄罗斯销售SUV车型,Sauvana已经上市,皮卡和SUV是福田主打车型,上市至今共计售出27辆车。未来能否在俄罗斯车市,分享SUV细分领域份额,接下来福田的表现来证实。

上半年自主品牌车俄罗斯车市销量榜前五位车型,分别是排在首位的力帆X60,售出3003辆车,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第二位是力帆X50,售出2474辆,仅比去年多售出22辆车。吉利帝豪EC7排在第三位,售出2295辆车,同比上涨27.1%。第四位是奇瑞瑞虎5,售出1093辆车,同比销量下跌14.7%。华晨V5排在第五位,售出716辆车,同比大涨152.1%。

自主品牌车今年上半年在俄罗斯车市,全部相加共计售出15660辆车,同比销量微涨6%,足见去年销量更为糟糕。仅占据俄罗斯车市2.3%的市场份额,但在俄罗斯车市整体销量下跌14%的背景下,自主品牌车能够稳住阵脚,不再继续下挫,已经实属不易。就整体而言,自主品牌车的整体销量处于最低谷阶段,实际已经跌无可跌,如果销量再次下跌,就只有退市一条路可走。多家自主品牌车目前都在扩张销售网络,彰显其在俄罗斯的长期战略,自主品牌车能否在俄罗斯车市获得真正可以立足的市场地位,留待时间来检验。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