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广汽菲亚特明年年底投产三款Jeep车型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骆予
2014年04月22日 14:45:3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骆予

作者:骆予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现场...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2014(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和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现场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凤凰汽车:2013年、2014年第一季度,广汽传祺销量快速增长。请问吴总,2014年-2015年,我们有一些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吴松:大家都很清楚,传祺这三年来基本上是成倍增长,2011年是1.7万辆,2012年是3.3万辆,去年是8.5万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工厂就在超负荷生产。今年一季度我们就有6千万的投入,为了考虑今后的发展,我们的投入还会持续加大。

当下的自主品牌销量连续六、七个月在往下走,但是传祺逆势而上,今年1季度销售2.4万辆,同比增长50.6%。根据目前增长的情况,也结合这几年良好的发展,虽然我们的计划是11.5万辆,但很有可能突破13万辆。如果对未来怎么期许?一句话,继续走下去传祺不可限量,2015年我们争取20万,争取2017年能够实现50万的规模。

扩大生产也是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这几年传祺走“群众路线”可谓深入人心,去年将近800场活动,不但包括中心城市覆盖,还包括地级城市向县级城市的覆盖。目前传祺已有15万的客户基础,普遍反映传祺的品质相当好。特别是今天亮相的传祺GA6概念车和GA3S•视界,可以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传祺的信心。

凤凰汽车:吴总能否介绍一下番禺工厂二期现在是什么样的进度?

吴松:二期全部按计划推进,现在集团也批准实施第三期工程。传祺第二工厂也正在紧急地谋划之中,扩大产能并不代表贪大,最重要的是要让更多的中国顾客感知传祺世界级品质的产品。

凤凰汽车:请问一下广汽集团在进口品牌合作与生产方面有哪些规划?谢谢!

曾庆洪:张董事长在新闻发布会讲到,我们主要还是自主和合资并进,特别是合资这一块,广本、广丰已经开始建第三工厂,接下来还要增加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项目。合资方面我们希望继续深化合作,在自主方面吴总方才讲到20万台、50万台自主。如果问将来如何发展,怎么做强作大?我们十三五规划正在做。谢谢!

凤凰汽车:请问黄院长关于全新家族脸谱的问题,在今后的传祺系列产品中,全新家族脸谱将如何运用?现款车像传祺GS5传祺GA5是不是今后也会也采取这种设计?

黄向东:全新的国际化家族设计理念将会逐步扩展运用到所有的车型,这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递进。我们主要是在寻找一个既能够适应各种车主的需求,又能够体现广汽快速发展的理念。广汽传祺全新家族脸谱叫做“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当然这是反映了广汽自主的凌云壮志,也反映了我们和消费者共同前进的一个理念。

凤凰汽车:昨天广汽宣布将要国产JEEP,想请您详细介绍一下这个项目今后的进程、规划,长沙在这个项目中将会是一种什么地位?

曾庆洪:我们在长沙已经建立两个大项目,一是广汽菲亚特,第二个就是你刚才提到克莱斯勒JEEP。我们对这个项目投资是47亿,16万辆的产能,有三款JEEP产品,具体是什么,到时候希望大家关注,按照规划明年年底即可投产。长沙和广州这两边我们都会考虑,同样的平台长沙是长沙的平台,比如广汽菲亚特的菲翔;广州方面我们也会考虑与广汽乘用车的共享资源、研发、物流等等。我们想通过整合资源实现“成本最低、效率最快”,现在也是这样推进的。

凤凰汽车:去年广汽传祺家族三款车中GS5卖得最好,但是也有人存在一些质疑,致使现在的销量增长得比较缓慢,目前三款产品的销量比例是怎样的?今后将如何去改善现有状况?

吴松:传祺GS5去年全年卖了6.5万,今年1-3月份卖了1.8万,相比较去年同期有很大提升。目前,我们主要的产能主要安排还是放在传祺GS5上,处于一种产能供不应求的状态;传祺GA3确实投放市场跟我们的预计基本上一致,平均每月2000多台;传祺GA5作为最早研发生产的车型,其市场认可度依旧保持在很高的状态。

随着番禺工厂产能提升之后,传祺GA3的销量还会进一步增长。同时,我们也有考虑,广汽做事相对谨慎,传祺GA3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我们要让客户进一步感知,从目前的情况来讲,客户比较认同。在投产传祺GA3S•视界之后我们预计每月销量至少在5000辆以上。

凤凰汽车:现在电商比较热门,您如何看待现在上汽布局的电商模式?广汽未来除了与天猫的合作以外,还有没有更成熟的电商的布局?

曾庆洪:众所周知,电子商务是大势所趋,但汽车跟其他商品不太一样,是针对服务的,应该是线上线下一起互动。广汽各个主机厂都在推进,接下来还要推进整个集团的电商平台,目前我们已有10多个平台,摩托车、大卡车、客车都有。电子商务平台不是说随便打个电话、网上看看车、网上支付那么简单,应该是全方位的一条龙服务。从实践中看我们的线上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广汽的电商平台一定有我们的特色,一定要让顾客买得放心、用得放心,特别是要有全方位服务。

凤凰汽车:广汽集团今年在三个项目同时推进的过程中,会有哪些资本运作?还有一个问题,我们注意到今年上半年全球的跨国企业大规模召回比较多,这个问题是问一下黄总,现在我们的广汽传祺整个产品,未来在市场过程中会涉及到零部件共用的,如何避免这种大规模召回的问题?

曾庆洪:目前我们还是通过发债进行融资,包括五年期、七年期等等,成本也很低,我们想通过这个模式去发展。

黄向东:我们现在要做的叫“跨平台模块化架构”,理念要更先进,当然不是我们一家在做,全球一些比较领先的、著名的跨国公司也这么干。比如一些国际知名车企在你刚才提到的召回上吃过亏。但是他现在发现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跨平台。为什么?要大规模地减少零部件的规格、数量,如果控制不住必定出问题,只有集中精力把一样东西做好了,我可以控制得住,所以我们也走这条路,既能够减少大规模召回的问题,也能够提高产品上市的速度、减少成本。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予善观车

专栏作者:骆予

独立评论员

视媒体的批评为鞭策,自我的批评为动力,做中国自主汽车产业的一颗螺丝钉,以汽车专栏评论员的角度,解读和传播车市杂谈。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