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独家披露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一月注册量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02月20日 09:47:2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一月份通常都是俄罗斯车市的淡季,新年一月一日之前俄罗斯民众集中消费旺季,过完新年市场立即转冷是俄罗斯的一大特征。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一...

凤凰汽车评论 一月份通常都是俄罗斯车市的淡季,新年一月一日之前俄罗斯民众集中消费旺季,过完新年市场立即转冷是俄罗斯的一大特征。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一月份销量同比下跌5%,售出77916辆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而另一方注册登记上牌数据显示,一月份注册总数同比下跌9.2%,登记总量为72848辆车。

欧商协会的数据不包括长城哈弗华泰的销量,注册数据显示一月份哈弗售出99辆车,同比销量大涨350%。华泰仅售出13辆车,众泰售出17辆车。

 

排在注册榜第一位的力帆,开年注册量同比大挫,登记总数为819辆车,同比大跌30%。即便如此也是高居自主品牌车在俄注册榜首位,远超其它自主品牌车。

排在自主品牌车榜第二三位的奇瑞吉利,一月份登记注册量仅为168和116辆车,分别下降31.1%和78.7%。可能今年这两大自主车企还是选择在俄罗斯观望,等待市场复苏是其工作主基调。

其它自主品牌车通通注册量都在下行通道之中。一汽和华晨并未出现在注册登记榜上,欧商协会发布的榜单显示一汽和华晨分别售出33和13辆,华晨下降89%。

虽然俄罗斯车市一月份销量同比小幅下挫,但其商用车市场销量则是大幅上扬,尤其是重卡需求量大增,商用车旺盛的需求侧面说明俄罗斯实体经济活跃,整体经济复苏迹象明显,随着经济复苏,在接下来的月份,轻型车市场可能将出现逐步回暖企稳的态势。

但无论如何,就算俄罗斯车市出现上升局面,可能都无法刺激民众选择消费中国产汽车,特别是自主品牌车去年就纷纷表示,今年将上调价格,靠性价比获得市场份额的自主品牌车,一旦调价,销量可能出现下滑。

今年吉利刚在俄罗斯推出博瑞车型,俄罗斯名称为帝豪GT,三款车型上市,售价分别售138.9万、166.3万和173.9万卢布,分别约合16.2万、19.3万和20.2万人民币。国内指导价在11.98至22.98万之间。

丰田凯美瑞含增值税起步价售140.7万卢布,2.5升版本车型售价在155,7万至178.2万卢布之间,3.5升豪华版售200.9万卢布。吉利博瑞的售价已经与凯美瑞看齐,凯美瑞在俄罗斯车市是该级别销售冠军车型。

吉利向上突破天花板的意图十分明显,其重心显然未放在销量上,博瑞担负着吉利品牌车整体形象在俄罗斯重塑的重任,吸引关注,主打宣传牌。

在俄罗斯车市一直销量未有所突破的各大自主品牌车,都在选择转型,长城推哈弗品牌车,建厂独立构建全新网络体系,都在尝试突破。但就现阶段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的被认可度而言,所有的向上转型都前景未卜,未来能否真正扭转目前状态,还有待观察,不过就眼前各大自主车企在俄罗斯的表现来观察,已经铁定走在转型路上。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