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长城重回俄罗斯中国品牌车销量榜前四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07月21日 15:55:4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呈现复苏态势,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公布的上半年销量数据显示,六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5%,售出14万1084辆轻型和轻型商用车,2017年上半年共计售出71万8...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呈现复苏态势,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公布的上半年销量数据显示,六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5%,售出14万1084辆轻型和轻型商用车,2017年上半年共计售出71万8529辆车,同比上涨6.9%。

整个中国品牌车的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上涨,六月份共计售出2651辆车,同比上涨11%。但上半年总销量同比依然下跌13%,共计售出13724辆车。

六月份销量榜四大中国品牌车,力帆排在第一位,售出1321辆车,同比微涨1%,上半年共计售出7152辆车,同比微跌5%。奇瑞位列第二,售出605辆车,同比大涨36%,上半年共计售出2625辆车,同比微跌2%。

第三位是哈弗,售出182辆车,长城很长时间在欧尚协会的数据榜上消失,刚刚重回榜单,因为整体中国品牌车销量过低,得以排在前列位置,上半年共计售出869辆车,同比销量大涨177%。

吉利仅排在第四位,售出181辆车,同比销量大跌47%。上半年共计售出1085辆车,同比大跌65%。

力帆虽然在国内远不及其它三家车企,但却在俄罗斯找到一席之地,当然是靠低价打市场,但无论如何目前销量高居中国品牌车榜首位置。不难看出,中国品牌车吸引俄罗斯消费者的还是低价。

哈弗重回榜单,今年上半年869辆车的总销量中,哈弗H6共计售出652辆车,占据哈弗品牌车总销量75%的份额,处于绝对中心位置。H6目前在俄罗斯的售价在111.9万至136.9万卢布之间(约合13.65至15.7万人民币之间)。

哈弗H2起步价售88.99万卢布。H8此前售价为204.99万卢布,目前促销价售186.49万卢布。H9起步价售229.99万。

丰田普拉多在俄罗斯起步价售199.7万卢布,兰德酷路泽200起步价售399.2万卢布,RAV4起步价售149.3万卢布。

长城目前在俄罗斯的战术是保证利润,逐步缓慢扩张经销商网络,哈弗目前在俄罗斯仅有六家经销店,计划最近将同时新开四家店,届时将在九个城市拥有10家门店。

长城的门店之少,对比其它中国品牌车的门店数,差距巨大。奇瑞至2018年底,其门店将扩张至115家。瑞虎5老款车型售价为99.99万卢布,竞争对手首先就是哈弗H6。

对于长城而言,俄罗斯车市只能采取循序渐进的策略,其大规模工厂已经推迟至2019年开业,年产15万辆车的工厂,可能现在是时候回头看看,就目前长城在俄罗斯的销量,能否支撑工厂运作。

俄罗斯车市已经触底,目前看起来已经开始重回上升通道中,六月份其它品牌车销量都大幅增长,俄罗斯第一大自主品牌车拉达六月份同比大涨23%,起亚涨幅排在首位,同比大涨31%。丰田同比上涨28%,六月份销量榜前十大品牌车中,仅俄罗斯自主GAZ销量下跌,其余全数大涨,新一轮上涨周期中,各大跨国品牌车抓住机会,再次展开争夺战。而我国品牌车,能否借势上扬,还有待观察,不过多数中国品牌车都将推出全新车型,尤其是多款全新SUV车型都将陆续上市,全新品质的车型或许能够助力中国品牌车开启向上之路。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