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哈弗在澳大利亚8月仅售出88辆车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09月19日 17:26:0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澳大利亚车市八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8%,售出96662辆车,创下新高,连续四个月销量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前八个月共计售出78万8968辆车,同比销量上涨0.6%。其中SUV车型销...

凤凰汽车评论 澳大利亚车市八月份销量同比上涨1.8%,售出96662辆车,创下新高,连续四个月销量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前八个月共计售出78万8968辆车,同比销量上涨0.6%。其中SUV车型销量上涨4.7%,占据39.4%的市场份额。乘用车同比下跌8.2%,占据37%的市场份额。轻型商用车同比大涨20.2%,占据16.7%的市场份额。

澳洲车市整体SUV和皮卡车型销量持续上涨,长城在澳洲主打车型就是SUV和皮卡。哈弗八月份仅售出88辆车,同比销量上涨69.2%,前八个月共计售出494辆车,同比上涨850%。同比销量大涨是因为去年销售基数过低所致。长城皮卡八月份售出29辆车,前八个月共计售出285辆车。

哈弗H6八月份在澳洲售出56辆,前八个月共计售出214辆车。H2八月份售出23辆,前八个月共计售出205辆车。H8和H9八月份分别仅售出5和4辆车,前八个月分别售出29和46辆车。国内哈弗的销量与澳洲有天壤之别。

长城在澳洲车市的销量整体而言,还无建树,一幅重新开始的局面,这份销量与其国内市场的差距之大,显而易见。海外市场立不起来,长城就无法成长为全球型车企。

上汽大通引以为傲的海外车市就是澳洲,八月份大通(LDV)售出188辆车,同比销量大涨34.3%,前八个月共计售出1498辆车,销量同比大涨42.8%。轻型商用车中表现上佳。大通旗下G10车型占据其澳洲销量绝对市场份额,八月份LDV G10售出148辆车,同比大涨42%,前八个月共计售出1230辆车,销量同比大增79%。LDV V80八月份仅售出29辆车,同比下跌19%,前八个月共计售出244辆车,同比下跌27%。

大通旗下SUV车型已经上市,下一步海外市场,澳洲肯定是首选,轻型商用车在澳洲的成功模式能否复制到SUV车型身上,接下来看上汽在澳洲的表现。上汽旗下另外一款MG品牌车,还在澳洲寻找正确的道路。MG在泰国建厂,上汽在全力开拓东南亚车市,大规模量产使得泰国成为MG的生产基地,其中出口目的地国当然就有澳大利亚。泰国是澳洲进口车第二大来源国。仅次于排在第一位的日本。

奇瑞在澳大利亚八月份销量为零,销量表上看来是要退出澳洲车市的节奏。吉利的销量始终未出现在报表中,福田八月份销量为零,福田皮卡看起来也未在澳大利亚车市找到位置。

早几年前,长城一度在澳大利亚突飞猛进,销量节节攀升,也有宣传称这是中国自主品牌车在海外发达国家车市的成功案例,然而,后来的“石绵门”事件彻底打垮长城,长城哈弗的销量一路下挫,现在以新标哈弗品牌重返澳洲,目前为止还未重回高增长通道,能否重现当初哈弗销量一路上涨的局面,还是未知数。或许现在的澳洲车市,其它中国品牌车能否实现突破,真正立足才是今后的主要看点。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