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上汽MG在泰国车市亮点满满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09月27日 14:35:02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泰国车市今年七月份销量同比上涨7.5%,售出65178辆车,前七个月共计售出47万5158辆车,同比上涨10.7%。上汽MG排在七月份销量榜第十一位,售出1035辆车,同比销量上涨...

凤凰汽车评论 泰国车市今年七月份销量同比上涨7.5%,售出65178辆车,前七个月共计售出47万5158辆车,同比上涨10.7%。上汽MG排在七月份销量榜第十一位,售出1035辆车,同比销量上涨47%,前七个月共计售出6726辆车,销量同比大涨50%。MG在国内今年八月份售出9555辆车,同比上涨55%,前八个月共计售出79719辆车,同比大涨59%,排在国内八个月总榜第三十五位。

上汽MG这份销量,在国内在泰国都未进入主流阵营,但MG在海外所有国家车市中,泰国则是其唯一具有亮点的海外车市,在老家英国销量寥寥,其它海外车市销量也不值一提。

泰国车市七月份销量榜前三位丰田五十铃本田,月销量都在万辆车之上。高居榜首的丰田,七月份售出16453辆车,同比下跌18%,占据25.2%的市场份额,前七个月共计售出12万8656辆车,同比销量持平,占据27.1%的市场份额。泰国车市销量榜前五大都是日系品牌车,前七个月五大品牌车已经占据泰国车市75.8%的市场份额,日系已经完全主导泰国车市。

MG的月销量仅有千辆车,还不及奔驰的销量,更别提与销量榜前三甲相比较,MG七个月的总销量仅占泰国车市1.4%的市场份额,但对于初入泰国的中国品牌车而言,目前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已经是可喜的成绩。

MG旗下车型MG3是其泰国最畅销车型,MG3七月份售出555辆,同比上涨12%,排在车型销量榜第二十七位,前七个月共计售出3971辆车,同比大涨29%,排在总榜第二十六位。凭借性价比优势上位,比日系同级别车便宜是其市场主打招牌。

MG5七月份售出227辆,同比销量暴涨167%,前七个月共计售出1170辆车,同比上涨37%。MG GS七月份售出224辆车,同比狂增672%,前七个月共计售出1289辆,同比上涨505%。MG6七月份仅售出29辆,同比大跌69%,前七个月共计售出296辆,同比下跌10%。

MG在泰国已经建成年产十五万辆车的大规模工厂,但就目前在泰国的销量,显然无法满足其产能,泰国工厂被MG打造成出口基地,面向东南亚和其它海外车市,眼下在泰国初见成效,但离成功之日尚远。未来能否依托泰国车市继而在东南亚国家车市占据一席之地,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上汽旗下自主品牌车这些年一直在海外车市寻求机会,但始终都未有起色,最终将重心放在东南亚国家车市,上汽旗下MG在泰国建厂,五菱在印尼建厂,显示其决心在东盟打出一片天地。不过东南亚国家车市一直是日系品牌车的大本营,日系深耕东盟国家车市若干年,早已经完成全产业链布局,整个日系占据东盟车市75%的市场份额,且一直在努力寻求提升,进一步控制东盟车市的野心早就人尽皆知,日系品牌车在东盟也不会给其它竞争对手留下机会,中国品牌车能否从日系手中抢夺市场份额,还是后话。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