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众多中国车企相加市占率在智利排第一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10月31日 17:35:5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智利车市2017年9月份销量同比上涨9.5%,售出35458辆车,是自2013年12月份以来销量最高的月份,今年前九个月共计售出26万1567辆车,同比销量大增19.1%。智利车市大好...

凤凰汽车评论 智利车市2017年9月份销量同比上涨9.5%,售出35458辆车,是自2013年12月份以来销量最高的月份,今年前九个月共计售出26万1567辆车,同比销量大增19.1%。智利车市大好的背景之下,中国品牌车集体表现抢眼,九月份全部销量相加为3731辆车,同比大涨77%,市占率为10.5%,相加之后排在智利车市首位,今年前九个月占据10.1%的市场份额,销量同比上涨53%,售出26377辆车,全部相加之后市占率和总销量都排在第一位。

南美各大车市中,智利是其中云集众多中国车企的国家之一,中国品牌车的整体表现在智利最优,排在南美各大车市首位,智利车市整体量级远小于巴西,今年九月份巴西车市销量同比大涨24.9%,售出19万3580辆车,今年前九个月共计售出157万3562辆车,同比上涨7.9%。

相较于中国品牌车在巴西的销量而言,智利当然远胜于巴西。奇瑞江淮在巴西九月份分别售出526和308辆车,前九个月奇瑞和江淮分别售出2737和2527辆车,排在巴西车市销量榜垫底位置。巴西仅有奇瑞和江淮登上销量榜,力帆排在江淮之后未上榜。而智利则是众多中国品牌车上榜,在智利的中国车企数量远远超过在巴西。

而奇瑞在智利九月份售出707辆车,同比销量大涨60%,前九个月共计售出4662辆车,同比大增89%。九个月在智利的销量远高于巴西。江淮九月份在智利售出460辆车,同比微跌3%,前九个月共计售出4354辆车,同比销量大涨61%。同样远超其在巴西的销量。

智利车市量级远逊于巴西,中国品牌车目前在智利的销量就显得抢眼,不仅如此,整个中国品牌车的销量相加在智利的市占率排第一位,因此街面上中国品牌车的见光率就大增,这对于中国品牌车在智利的知名度而言,无疑大有裨益。

虽然中国品牌车集体相加在智利占用优势,但就单个品牌车而言,还与其它跨国车企有相当大差距。智利车市今年九月份销量榜前五位品牌车分别是现代丰田雪佛兰铃木起亚,分别售出3465、2817、2784、2390和2349辆车。前九个月排在榜单前五位的则分别是雪佛兰、现代、起亚、日产和铃木,分别售出24270、24020、21844、21094和19432辆车。

全部中国品牌车九月份在智利的销量相加才超过现代,排在中国品牌车销量榜第一位的奇瑞,707辆车的销量与现代3465辆车的销量还有巨大差距,但奇瑞60%的销量涨幅与现代下跌4%的对比之下,此消彼长令奇瑞更有看点。

如果中国品牌车能够一直保持在智利的这种上涨势头,或许单个品牌车有机会真正挤入智利车市主流阵营,进入销量榜前五位。眼下的形势是看起来智利民众对于中国品牌车的接受度还可以,中国品牌车整体在智利都是向上的局面,大好现状能够延续下去,确实有望在智利树立起南美中国品牌车标杆车市的形象。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