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中国公司控股哈萨克斯坦汽车厂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04月21日 11:26:26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已经与哈萨克斯坦方面签署投资协议,收购哈萨克斯坦汽车生产商AllurGroup公司51%的普通股,该公司旗下SaryarkaAvtoProm汽车制造厂官方发布此消息...

凤凰汽车评论 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已经与哈萨克斯坦方面签署投资协议,收购哈萨克斯坦汽车生产商AllurGroup公司51%的普通股,该公司旗下SaryarkaAvtoProm汽车制造厂官方发布此消息,该厂还组装生产双龙丰田吉利江淮五十铃商用车。

中国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议会时,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 阿斯卡尔共同见证签署该协议。中国驻哈大使,哈国投资发展部部长,中哈双方公司主席,以及AllurGroup公司的大股东奥柳尔集团公司的董事局成员共同参与。

哈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莅临测江淮电动车

机械进出口公司与AllurGroup公司的战略合作,采取CKD生产模式,其中包括焊接和涂装,高水平的本地化和技术,吸引外国投资且有很大潜力,以及对本国生产,还有行业发展都有重大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中国公司投资的重要性,对于哈萨克斯坦经济战略具有示范意义,吸引更多国外资金和创新技术,投资哈国非资源性行业。

中哈双方合作伙伴关系,批准是在国家级别的最高水平,以及资金问题的解决方案在一起,将带来现代技术的实际转让,引进新的生产方式。

中国国企的帮助下,可以大大提高本地化生产率,扩大生产设备,引进新的生产工艺,改善工艺流程,使得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成为哈萨克斯坦汽车行业投资者的领袖,并使SaryarkaAvtoProm汽车制造厂,得以最新技术、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效率生产现代化汽车。

中国国有企业资本进入AllurGroup公司,不仅对于该公司,而且对于整个哈国汽车行业至关重要,新的伙伴关系证明一个事实,即哈萨克斯坦的汽车行业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领域,并展示了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潜力。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友好的意图是,展示一个成功的企业,能够在汽车生产方面分享其丰富的经验,提供现代化设备,提高人力资源的技术水平,AllurGroup公司的股东,董事经理尤里 安德烈耶维奇发表上述言论。

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很荣幸成为哈萨克斯坦领先的汽车公司的合作伙伴。我们看到,AllurGroup是为数不多的汽车行业公司中,准备改变技术,准备采取超常规的决定来获得高质量的结果。我们支持该公司为提高产品质量,引进先进的高科技技术,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的愿望。我们有信心,共同努力将有助于占领新的市场,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汽车产品,让哈萨克斯坦的汽车产业进入新的发展水平。

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 阿斯卡尔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的战略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投资发展部,准备给哈萨克斯坦-中国投资合作方案,在框架内的实施提供全方位支持。

中国国企投资哈萨克斯坦汽车行业,可以理解为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之下,又一次大规模进军独联体市场,俄白哈关税同盟国家,曲线进军俄罗斯车市的战略规划,彰显我国汽车工业拿下独联体市场的决心。

哈萨克斯坦本国车市规模极小,2017年3月份哈国仅售出2714辆新车,同比销量下跌23.1%,今年第一季度仅售出7569辆车,同比下跌28.2%。第一季度哈萨克斯坦车市销量榜前五大品牌车,分别是丰田、拉达、雷诺、Ravon(通用)和现代,丰田售出1506辆车,同比下跌14%。拉达同比下跌31%,售出1271辆车。雷诺售出670辆,同比下跌59%。Ravon(通用)售出505辆车。现代售出496辆,同比下跌42%。

自主品牌车2017年1-2月份在哈萨克斯坦的销量如下:江淮售出120辆车,力帆售出113辆,吉利售出16辆,福田售出3辆车。

哈萨克斯坦对于自主品牌车而言,就是跳板,组装生产车型主要面向独联体其它车市,比如江淮在哈组装生产的S3车型,已经宣布将出口至俄罗斯,江淮重返俄罗斯就此开始。其它车企也不例外。目前的格局是自主车企在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组装生产,然后辐射整个独联体车市,当然在白俄罗斯的基地,还为将来进军西欧车市打下基础。中国车企进军欧洲的决心坚定,且在一步一步实施之中。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