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中国品牌车在埃及车市集体走衰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7年08月30日 14:35:5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埃及为主的北非车市,一直都是中国品牌车海外重点车市之一,但近年看起来并未给中国自主品牌车带来些许突破,今年上半年销量更是集体走衰。埃及车市2017年上半年就销...

凤凰汽车评论 埃及为主的北非车市,一直都是中国品牌车海外重点车市之一,但近年看起来并未给中国自主品牌车带来些许突破,今年上半年销量更是集体走衰。埃及车市2017年上半年就销量而言,埃及经济似乎不佳,上半年总销量同比大跌40%,售出50396辆车。

奇瑞埃及名为Speranza,今年上半年仅售出1945辆车,去年同期为8173辆车,同比销量狂跌,排位由去年同期的第六位跌至第九位。

吉利今年上半年仅售出822辆车,去年同期为4052辆,同样跌幅惨重,排位由去年第九位跌至第十二位。

其它自主品牌车在埃及的销量见榜单,无一例外,全数销量大幅下挫,中国品牌车集体在埃及再次进入下行阶段。不仅在埃及,诸多海外车市,一旦当地车市恶化,销量下跌,首当其冲的一定有中国品牌车,显而易见,中国品牌车在海外车市还不具备抗冲击能力。

雪佛兰在埃及车市排在销量榜第二位,旗下皮卡车型TFR Single Cab排在车型销量榜首位,宝骏630贴牌雪佛兰Optra,排在今年上半年埃及车型销量榜第九位,共计售出1674辆车。如果将其归入中国品牌车行列,则排在中国品牌车埃及车型销量榜第一位。

Speranza(奇瑞)Tiggo排在今年上半年埃及车型销量榜第十二位,售出1392辆,去年同期售出4529辆车,去年排在销量榜第八位。Speranza Envy上半年共计售出553辆,去年同期售出3644辆车。

吉利帝豪7今年上半年共计售出821辆车,去年同期售出4052辆,同比大幅下跌。帝豪车型曾经排在埃及车市销量榜前列位置,现如今销量是逐年下挫。

埃及车市整体大幅下挫的大背景之下,中国品牌车销量集体下行,且跌幅惨重,目前看起来,似乎也只能等待埃及车市回暖。今年中国品牌车海外重点车市集体表现糟糕,中国品牌车在海外第一大车市俄罗斯,还有南美的巴西,再加上北非的埃及,整体情况都堪忧。

中国品牌车在海外诸多车市中,可能表现尚可的就是泰国,上汽MG在泰国车市销量大幅上涨,品牌整体呈现上升势头。还有就是伊朗车市,但详细销售数据不详。

中国品牌车进军海外车市,最早出去的车企,已经在海外车市打拼十余年之久,但不得不承认,迄今为止,无论在哪个国家车市都未实现真正的突破,也就是都未在在海外真正站稳脚跟。制约中国品牌车在海外发展的原因多种多样,自身品牌知名度,号召力不足,再加上海外有的国家汽车政策对中国车企设置障碍,使得中国自主车企,一直在海外车市磕磕绊绊,始终在寻找正确的前进道路。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品牌车始终未放弃进军海外车市的战略,假以时日,相信个别中国品牌车,一定可以在海外闯出一条正确的道路,实现真正的突破,从而在海外车市立足。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