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罗兰:长城换标哈弗被俄罗斯网友看衰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4年10月09日 09:18:1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长城在俄罗斯车市销量一直难以突破,并未分享到俄罗斯车市高速成长的SUV细分市场果实,对此,想必长城上下高管寝食难安,撤换...

凤凰汽车评论 长城在俄罗斯车市销量一直难以突破,并未分享到俄罗斯车市高速成长的SUV细分市场果实,对此,想必长城上下高管寝食难安,撤换俄罗斯负责人,推全新豪华概念Haval系列车型,期待改变其在俄罗斯车市的现状。改变策略看似容易,但长城是否真的吃透俄罗斯车市及民众心理,还有待市场来检验,披露新哈弗售价之后,反馈信息则是吐槽多多,Haval俄罗斯前景被看衰。

俄罗斯一家著名汽车网站十月七号刊发的文章显示,关注度极高,阅读量高达41835人次,跟帖206条。此文掀起新一轮中国自主品牌车讨论热潮,该文标题下方选择中意哪款车型投票显示(可多选),四款新标哈弗车型,俄罗斯民众的选择是:H2获得305票(13%)、H6获得385票(17%)、H8获得492票(22%)、H9获得556票(25%),1164票选择没看中一款车型,占据51%的份额,也就是说超过半数不喜欢哈弗新标车型。

投票可以看出,俄罗斯人对于大型SUV车型比较钟爱,票数多少显示H9受欢迎程度超过其它车型,明显看出,车型由小到大,票数由少到多递进格局,证明俄罗斯人偏爱大型SUV的喜好。

多数人质疑哈弗新标车型,在很大程度上与新车公布的售价有关。H2,150马力1.5升汽油版涡轮增压,六档手动车型,起步价售75万卢布。H6,150马力1.5升汽油版涡轮增压,六档手动和四档自动车型,起步价售80万卢布。H8,2.0升汽油版218马力,涡轮增压,六档自动车型,起步价售150万卢布。

新哈弗售价超过老车标哈弗20%至30%,长城期望将新系列哈弗打造成豪华车型,借此提升长城整体品牌形象,但在媒体放出试探性价格消息后,所得到的反馈不容乐观,被广大俄罗斯网友看衰前景。

长城俄罗斯新任总经理在接受俄媒采访时称:“哈弗SUV车型在中国拥有极高知名度,H6销量超过大众本田现代的SUV车型。长城哈弗在长达11年时间内,从未间断过,销量一直排在中国车市越野车领域榜首,为此,2013年3月份宣布哈弗成为独立品牌,专门生产SUV车型”。

长城俄罗斯总经理接着言道,俄罗斯是长城海外战略车市之一,长城在俄罗斯推新标哈弗,早在一年前就开始谋划,我们认为俄罗斯车市有成为欧洲最大的潜质。哈弗H2和H6将在明年初开始销售,稍后是H8和H9。连称在今年莫斯科车展期间,哈弗新车引起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极大关注。至今年底,将签约五家经销商。

俄记者提到H8在中国推迟上市的问题,长城俄罗斯总经理回答称还在整改,在问题没解决之前,本着对消费者负责及保证车辆质量的态度,不会上市销售。而在俄罗斯推出时,俄罗斯消费者完全可行相信我们车辆的品质。

在提到与长城俄罗斯官方代理商伊利托公司的合作问题时,明确表示将继续与伊利托合作,换标新哈弗是独立部门,存在建立独立销售网络的意味。长城与伊利托公司早就传出不和消息,长城在俄罗斯没有独立经销商网络,无法与伊利托翻脸,彻底闹崩。

长城在图拉州工厂2017年建成之前,都将是其重新布局俄罗斯阶段,至于后期成效如何,还需视长城企业文化能否与俄罗斯文化妥协达成一致,真正立足俄罗斯车市,当然这一切还有待观察。

俄罗斯SUV车型细分领域市场,对于各大自主车企而言,都是需要攻克的战场。早前俄罗斯的民调显示,对于SUV车型,绝大多数人的选择是:全驱自动档、动力强劲、省油和大型。实际已经给各大自主车企指明方向,需要针对俄罗斯民众的真正喜好,推出适合俄罗斯道路的SUV车型,才有可能在SUV车型细分领域获得突破。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