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罗兰:自主车巴西销售低迷何时改观?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4年10月17日 19:41:0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巴西车市一直是我国自主车企,寄予厚望的海外重点车市之一。而在巴西车市率先完成布局的车企当属奇瑞,其海外最大规模工厂已...

凤凰汽车评论 巴西车市一直是我国自主车企,寄予厚望的海外重点车市之一。而在巴西车市率先完成布局的车企当属奇瑞,其海外最大规模工厂已经在巴西竣工。紧随其后的将是江淮,预计工厂将在明年完工。其它自主车企,都有小规模组装生产或者建大规模厂的计划,何时付诸实施还未确定。

巴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九月份巴西车市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同比下跌3.88%,环比上涨9.02%,售出282.519辆车,其中轻型车为209.815辆,轻型商用车为72.704辆。1-9月份共计售出2.404.032辆车,同比销量下跌9%。

我国自主品牌车在巴西车市,总体平淡,销量虽未大起大落,但都在千辆车之下徘徊。奇瑞占据自主品牌车巴西车市销量榜首位,九月份售出876辆车,1-9月份共计售出6712辆车。

江淮销量持续低迷,还在小福下跌通道之中,九月份售出661辆车,今年前九个月共计售出6799辆车。

力帆销量排在自主榜第三位,九月份售出455辆车,首次进入巴西车市销量榜前二十位品牌车榜单中,排在末位。今年前九个月共计售出3323辆车。

吉利刚在巴西上市熊猫车型,五至八月份,销量榜显示销售数据为零,九月份仅售出14辆车。仅就销量而言,吉利在巴西车市还未切入正轨。

自主品牌车在巴西车市,车型销量榜前五位分别是:力帆X60奇瑞QQ、江淮J2、江淮J3和奇瑞瑞虎,分别售出3037、2386、2034、1724和1703辆车。

自主车企现阶段而言,没有一家占据绝对优势,销量遥遥领先的局面还未出现,奇瑞工厂步入正轨之前,眼前的格局都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巴西车市,自主车企仍然处于初级阶段,但随着各大自主工厂建成之后,排位将会发生变化。

巴西车市比较明显的变化是前三位品牌车的排位,九月份大众销量跌至第三位,通用挤掉大众排在第二位。车型销量榜上,大众神车高尔,首次销量下跌至第三位。

九月份巴西车市销量榜,前六大品牌车依次是菲亚特、通用、大众、福特雷诺现代,分别售出59.223、49.779、46.595、25.096、20.892和20.251辆车。巴西车市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各品牌车销量差距巨大,第一集团菲亚特、通用和大众,销量遥遥领先,远超第四位之后的品牌车,第四至第六位属于第二集团,福特、雷诺和现代,销量与第一集团军明显不在同一档次。第六位之后,销量逐步拉大,直到没有可比性。

我国自主品牌车的销量排在末端,虽然进入榜单,但销量与前十位品牌车相比,存在巨大差距,等到月销量进入万辆车区间,就说明自主车企已经在巴西扎根。

目前自主品牌车在巴西车市,销售低迷状态何时出现改观?再次进入上升通道区间?可能还需视巴西整体经济状况走势如何,但工厂建成的车企或许有望率先摆脱现状。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