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网调自主品牌汽车俄罗斯知名度排行榜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4年11月04日 09:54:21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著名咨询调查公司汽车统计发布,今年六月份的网络调查报告,超过五百名车主参与。该报告专为我国自主品牌车量身打造,...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著名咨询调查公司“汽车统计”发布,今年六月份的网络调查报告,超过五百名车主参与。该报告专为我国自主品牌车量身打造,通过网络调查这些品牌车在俄罗斯的知名度,本文仅为节选。

该报告主要针对俄罗斯消费者,对于中国自主品牌车的感观,以及使用的满意程度。表格中红色标识的两品牌车双龙纳智捷,错误列为自主品牌车,该公司在表格上已经用俄文作出说明。

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知名度排在第一的是奇瑞,获得70.3%的选票,吉利力帆并列第二位,分别都获得64.6%的选票。第三位是长城,获得59.9%的选票。

上述四家品牌车,目前的销量也排在自主销量榜前四位,进入俄罗斯车市最早的当属奇瑞和长城,力帆和吉利进入较晚。

截止2014年1月1日,奇瑞在俄罗斯车市的保有量共计116.919辆车,长城为90.015辆车,力帆为75.734辆车,吉利为62.655辆车。调查报告显示的知名度排位,与这四家车企进入俄罗斯早晚和总保有量基本吻合,只是长城落在吉利和力帆之后,说明进入早也未占上风。

比亚迪俄罗斯车市总保有量为13.848辆车,一汽为5900辆。自主品牌车排在俄罗斯车市保有量前列的就是上述六家,其它已经退出俄罗斯车市的自主品牌车保有量在此不一一列出。

一汽排在第四位,获得37.1%的选票。比亚迪排在第五位,获得27.5%的选票。海马、华晨、江淮长安依次排在比亚迪之后,东风还未进入调查对象之列。

就目前形势而言,短期内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的知名度排行,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奇瑞、吉利、力帆和长城将继续领跑,排在第一梯队。后进入俄罗斯车市的各大自主车企,可能在销量和保有量做大之前,都还在开拓阶段,慢慢积蓄品牌知名度。

总所周知,品牌知名度是软实力,自主车企近年的进步,将在很大程度上助推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各大自主车企携旗下得力车型,纷纷加速抢滩俄罗斯车市,众多自主车企扎堆俄罗斯,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将提升整体知名度。如果在品牌宣传上,各大自主能够集体造势,抱团推广自主品牌车,不失为上策。

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车市截止2014年年中,全俄交通运输工具保有量共计4800万辆,其中轻型车为4020万辆,轻型商用车为387万辆,375万辆卡车和393万辆客车,每千人保有量为340辆车,如果仅统计轻型车,每千人保有量为283辆。俄罗斯车市轻型车平局车龄为12年、轻型商用车为13年、客车和卡车分别为15、19年。

按照上述统计数据对比显示,欧洲轻型车每千人保有量是俄罗斯的两倍,美国是三倍。俄罗斯车市保有量尚低,还有巨大发展空间,这也是多数自主车企看好俄罗斯车市前景的先决条件。

目前而言,自主品牌车整体在俄罗斯车市的市占率极低,市场份额也就在4%左右,所谓“知名度”,仅就自主车企相互之间比较得出。自主车企进入俄罗斯车市,如今算来接近十年光景,依然处于起步阶段,等到俄罗斯满大街我国自主品牌车见光率够高之时,方才算真正的“知名度”。唯有自主车企抱团集体做强俄罗斯车市,将市场份额提升至10%,届时再论高下。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