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自主车在埃及表现强于其它海外车市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4年11月14日 11:28:1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埃及为主的北非车市,是我国自主品牌车海外重点车市之一。政治动荡平息之后的埃及车市,销量强势反弹,九月份售出28,264辆车...

凤凰汽车评论 埃及为主的北非车市,是我国自主品牌车海外重点车市之一。政治动荡平息之后的埃及车市,销量强势反弹,九月份售出28,264辆车,同比销量大涨53%,今年起三季度共计售出210,544辆车,销量大增48%。

我国自主品牌车在埃及车市还在持续扩张中,多款新车型登陆埃及车市,华晨金杯S30、东风K01微型皮卡和北汽MZ40小面包车。

吉利EC7高居自主车型销量榜首位,且位列整个埃及车市车型销量榜前列,其品牌地位已经打下基础。九月份售出1383辆车,排在总榜第四位,前九个月共计售出10,891辆车,同样排在销量榜第四位。

吉利EC7在埃及的主要竞争对手:现代瑞纳日产阳光雪佛兰爱唯欧雷诺洛根(Logan)。

九月份现代瑞纳排在埃及车市车型销量榜首位,售出2650辆车,基本是吉利EC7销量两倍之多,九个月共计售出18,481辆车。

日产新阳光排在第三位,售出1452辆车。与吉利EC7销量比较接近,吉利车型销量可以咬住新阳光。九个月新阳光共计售出12,646辆车。

雪佛兰爱唯欧排在第五位,售出1066辆车,九个月共计售出7408辆车,排在总榜第六位。

雷诺洛根三厢排在第六位,售出1020辆车,新上市车型,共计售出2738辆车。

进入九月份车型销量榜前十位的车型,还有排在第七位的雪佛兰Lanos,第八位的丰田卡罗拉,现代新伊兰特排在第九位,第十位是三菱Lancer EX。分别售出985、719、704和678辆车。

九月份车型销量榜第二位是雪佛兰TFR Singlecab,售出2366辆车,九个月共计售出18,101辆车,排在总榜第二位。

就上述埃及车市销量榜前十位车型而言,吉利EC7已经进入埃及车市主流地位,自主品牌车在埃及的认可程度,远高于其它海外各国车市,埃及等北非车市对于我国自主品牌车,没有根深蒂固的偏见。

自主品牌车海外最大车市俄罗斯的情形就与埃及大不相同,俄罗斯也是自主车企最早进入的海外车市,当年自主车型品质确实难以服众,迄今为止,虽然自主一批新车型进入俄罗斯,仍然需要面对怀疑的目光,先入为主的俄罗斯人,都还在一点一点的接受中国造汽车,品质已经可以放心。

进入埃及为主的北非车市,远远晚于俄罗斯,而目前自主车型的品质亦非十年前模样。这对于自主品牌车而言,相当有利,比较容易在埃及人中建立起品牌信任关系,得到认可的自主车型,开拓埃及为主的北非车市,相对应其它海外车市都要容易许多。

轻型商用车在埃及表现可圈可点,比如金龙XMQ6500E,金龙海狮金杯海狮,九月份这三款车型分列埃及车市销量榜第二十二、三十和二十三位,分别售出384、253和373辆车,前九个月分别售出3780、3437和941辆车,分列总榜第十二、十四和四十五位。

奇瑞当地产多款车型都在榜上,但排位相对其它自主车型而言,表现欠佳。奇瑞Speranza Enyv九月份售出283辆车,排在第二十八位,前九个月共计售出1939辆车,排在总榜第二十七位。

奇瑞Speranza 瑞虎九月份销量跌至第六十八位,仅售出42辆车,但前九个月销量排在第二十八位,售出1874辆车。

华晨V5九月份售出194辆车,排在第三十四位,九个月共计售出1227辆车,排在总榜第三十九位。

还有众多自主车型,月销量都在一百来辆车,排位都在四十之后。新上市的华晨金杯S30、东风K01微型皮卡和北汽MZ40小面包车,分别售出32、32和42辆车,明年看看这些车型能否确立其市场定位。

海马江淮长城的车型销量过低,不再一一赘述。这些品牌车都还处在开创阶段,能否在埃及车市获得一席之地,还有待观察。目前已经获得一定市场地位的自主车企有吉利、奇瑞、华晨和金龙,仅就销量而言,吉利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

吉利、奇瑞和金龙,三大自主进入埃及车市前十五位品牌车销量榜,九个月总销量排行如下:吉利排在第五位,售出11,877辆车,销量同比大涨93%。奇瑞售出4791辆车,同比销量上涨8%,排在第十一位。金龙售出3780辆车,同比销量增长18%,排在第十二位。华晨九月份排在榜单第十一位,售出670辆车,但九个月完整销售数据还在统计中。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