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罗兰:自主品牌SUV俄罗斯车市销量博弈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1月30日 10:27:4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俄罗斯车市与我国车市极其相似之处在于,SUV细分市场领域火爆。未来谁将占据自主SUV销量榜首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展开博弈,目前都没有绝对胜算机会。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与我国车市极其相似之处在于,SUV细分市场领域火爆,2014年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销量排在前列的车型,全数为SUV车型。

在俄罗斯车市主打低价策略的力帆X60,销量排在自主SUV车型榜首位,2014年在俄罗斯车市共计售出17,007辆车。

长城哈弗H3/H5的销量统计在一起,排在自主SUV车型销量榜第二位,售出11,606辆车。

奇瑞瑞虎FL(老款车型)共计售出10,623辆车,排在自主SUV车型销量榜第三位。

销量过万的仅有上述三款车型,奇瑞七月份在俄罗斯车市正式推出全新SUV车型瑞虎5,上市之后销量逐月提升,目前该车型销售预订状况相当不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奇瑞SUV车型在俄罗斯市场的竞争力。奇瑞老款瑞虎再加全新瑞虎5,今年在俄罗斯车市表现或许会超过其它自主车型。

长安CS35今年二月份正式上市,共计售出1119辆车,月销量平均在一百辆车左右,今年长安CS75或许将在下半年在俄罗斯上市,处于起步阶段的长安前景还是相当看好。

华晨V5四月份正式上市,去年共计售出797辆车,去年十二月份销量大涨,售出281辆车,卢布大跌的因素刺激该车型销量上升,4S店现车抢购一空。

海马7是海马进驻俄罗斯车市之后,首先推出的车型,但其上升之初定价过高,销售平淡,月销量未超过一百辆车关口,这款车型还未获得俄罗斯民众认可。海马今年还将在俄罗斯车市推出S5车型,已经宣布将择机在俄罗斯建厂,海马看好俄罗斯车市未来。

江淮S5去年四月份正式上市,共计售出414辆车,该车型同样还未获得该有的市场份额。江淮今年是否会在俄罗斯推出新车型,至今还未有公布正式消息。

长城H6车型共计售出995辆车,该车型八月份和十月份销量突破百辆,但整体销量过低,H6定价远远高出其它自主SUV车型,销售始终难有起色,但长城显然没有改变其定价策略的迹象,且在今年二月份将哈弗新标车型,独立建销售网络,成为长城旗下豪华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玩全新策略,但前景如何,待其图拉州工厂建成之后,再来评说。

就自主品牌车SUV车型在俄罗斯车市,整体销售表现而言,不容乐观,依然还是低价主打市场,还未被俄罗斯民众完全认可。需要各大自主车企针对俄罗斯的天气、路况和民众喜好,推出适销对路的车型,方可在俄罗斯车市获得长足进展。

就目前局势而言,奇瑞系列瑞虎车型,或许会率先做出些许突破,其它自主SUV车型除开长城之外都太过单一,还未形成系列车型,很难凭借一款车型打开市场。长城虽然有可能做出突破,但其在俄罗斯车市多年以来的营销策略存在问题,导致H6在国内车市销售火爆,而在俄罗斯车市则是销售惨淡,找到正确的营销策略或许是长城亟需解决的问题。

俄罗斯车市,未来谁将占据自主SUV销量榜首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展开博弈,目前都没有绝对胜算机会。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