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罗兰:自主品牌车在巴西销售依然低迷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3月19日 10:24:1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巴西车市二月份销量同比下跌27.28%,环比销量下跌26.68%,所有品牌车几乎全线失守。自主销量同样不容乐观,排在榜单前三位的,分别是奇瑞、力帆和江淮。

凤凰汽车评论 巴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巴西车市二月份销量同比下跌27.28%,环比销量下跌26.68%,售出178,822辆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二月份销量大幅下挫,是至2008年以来,销售最差的月份。巴西车市如此低迷,与巴西经济增长萎缩不无关系。

巴西车市今年二月份,所有品牌车几乎全线失守,销量榜前十大品牌车中,仅本田同比销量上涨8.6%。销量榜前三位品牌车菲亚特大众雪佛兰,同比销量分别暴跌38.4%、27.4%和34.4%。

车型销量榜前十位,出现重大变化,巴西车市二十多年的销量冠军车型,大众高尔(Gol)销量大跌,二月份销量已经跌至第八位。大众新小型车up!上位,排在销量榜第九位。

菲亚特两款车型分列销量榜前一二位,雪佛兰Onix排在第三位,现代HB20排在第五位,雪佛兰和现代这两款小车上市仅一年多时间,表现优异,已经稳居销量榜前列位置。

巴西车市目前排在我国自主销量榜前三位的,分别是奇瑞力帆江淮,二月份分别售出526、456和437辆,奇瑞和江淮销量分别同比下跌26.9%和55.5%,力帆去年同期销量基数极低,所以同比销量上涨24.6%。

仅就销量而言,力帆表现稍好一些,至少销量呈现上升势头。而江淮表现较差,去年开始,销量逐月下跌,原本排在自主销量榜首位,今年二月份已跌至第三位。

其它自主品牌车不再一一赘述,销量见表格。

2015年前两个月,自主销量榜前三位分别是奇瑞、江淮和力帆,分别售出1353、1136和1014辆车。

从南美整体车市的未来潜力来看,各大跨国车企形势比较明朗。日系去年开始,在南美已经加大投资力度,开发小型车是日系各大车企的强项,拥有后来居上的实力。巴西车市销量榜前几位的品牌车,可能很快将迎来丰田的挑战。

我国自主车企在低价小型车领域,与日系抗衡的实力还弱,差异化竞争是未来自主品牌车在巴西车市的生存之道。也就是在细分车型领域,开发出适合巴西国情的车型,且是全面本地化,全产业链体系,拥有足够的成本优势,才有机会在巴西打出一片天地。

巴西经济低迷,整体局面不容乐观,而车市所有玩家都在承受冲击,车市处于盘整时期。布局未来,才是我国自主车企发展的根本。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