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通用退出俄罗斯是其欧洲战略转型之举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3月27日 11:04:0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虽然俄罗斯车市今年比较艰巨,但还不是造成通用必须退出俄罗斯车市的核心要素,通用退出俄罗斯是其欧洲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销售低迷,迫使通用快速应对。通用退出俄罗斯是其欧洲战略转型的重要一环,虽然俄罗斯车市今年比较艰巨,但还不是造成通用必须退出俄罗斯车市的核心要素,其中最为重要的因素是雪佛兰品牌车在欧洲巨额亏损,通用将在欧洲仅保留欧宝还有豪华品牌车凯迪拉克,雪佛兰品牌车完全退出整个欧洲车市,当然其中就包括俄罗斯。

2014年通用欧洲(包括俄罗斯)整体亏损大幅攀升,亏损13.7亿美,亏损额飙升36.5%。去年底俄罗斯卢布汇率暴跌,是通用欧洲巨额亏损的主因之一,美国经济制裁俄罗斯,通用为此付出代价,成为美国国家地缘战略的牺牲品。

雪佛兰品牌车在西欧销售低迷,欧洲车市2014年销量榜前十大品牌车中没有雪佛兰,欧宝/沃克斯豪尔2014年在欧洲售出885,714辆车,销量同比上涨7.4%,排在销量榜第三位。

欧洲人比较保守,只认欧宝品牌车,原本属于德国的欧宝品牌车,在通用倒闭重组差点被俄罗斯收购,原本已经签署协议,最终被美国政府否决,导致交易失败。

通用欧洲战略转型,就是保留欧宝和凯迪拉克,雪佛兰彻底退出欧洲。而在俄罗斯车市,通用在俄罗斯低迷车市现状之下撤出雪佛兰和欧宝,同时开始在俄罗斯组装生产高附加值车型凯迪拉克。

今年2月24号,通用圣彼得堡工厂开始投产全新一代凯雷德车型,凯迪拉克旗舰车型在俄罗斯组装,已经表明通用转型方向,当时还未宣布雪佛兰和欧宝退出俄罗斯。

全新一代凯雷德已经在俄罗斯上市,起步价434万卢布(按照中行3月27日1人民币兑换10.8卢布计算,约合40.2万人民币),高配版548万卢布(约合50.7万人民币),加长版车型售价区间在459至573万卢布(约合42.5至53.1万人民币之间)。

俄罗斯全尺寸SUV细分领域市场十分火爆,为此通用加码投入,雪佛兰和欧宝退出俄罗斯车市,高附加值的凯迪拉克品牌车却是扎根俄罗斯车市,通用欧洲战略转型,是通用全球战略调整的必然选择。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