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5月俄车市销量排行 豪华品牌表现强势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6月11日 09:50:1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俄罗斯车市自年初至今一直延续跌势,在俄罗斯整体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之下,未来数月维持偏弱态势基本已经是共识,但个别车企逆势上涨也在意料之中。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自年初至今一直延续跌势,在俄罗斯整体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之下,未来数月维持偏弱态势基本已经是共识,但个别车企逆势上涨也在意料之中。

俄罗斯经济疲软,直接就在车市体现出来,车市受到冲击最大的就是低中端车型领域,而在此领域又是我国自主品牌车的主战场,美国打压俄罗斯,我国自主品牌车无疑是间接受害者。

5月份自主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销量排行如下:力帆吉利奇瑞长城、华晨、东风长安江淮海马一汽虽然已经重返俄罗斯车市,但数据中其销量还是为零,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数据采集较为滞后。

四大自主力帆、吉利、奇瑞和长城,目前在俄罗斯车市虽然占据前列位置,但今年以来,销量无一例外,全数大跌。今年前五个月,力帆、吉利、奇瑞和长城,分别售出3796、3119、2043和2036辆车,销量同比分别下跌55%、61%、74%和70%。

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数据显示,俄罗斯车市前五个月销量同比大跌37.7%,售出641,933辆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几乎所有品牌车销量都呈现大幅下跌趋势,但其中也有不受影响的品牌车。

豪华品牌车在俄罗斯车市整体大跌趋势下,表现依旧强势。奔驰就是其中佼佼者,同比销量持平,稳居俄罗斯车市豪华品牌车销量榜首位,五个月售19166辆车,我国自主品牌车销量全部相加,都不及奔驰。

丰田旗下雷克萨斯销量表现更为抢眼,虽然销量还不及奔驰的零头,但同比销量上涨10%,五个月售出7847辆车,显现雷克萨斯的营销实力不俗。

保时捷同比销量上涨27%,售出1649辆车。再次强调,俄罗斯贫富差距极大,每一次经济大环境恶化之时,对于富裕阶层,始终都不构成威胁。受冲击巨大的领域,就是我国自主品牌车所在的低中端车市,提升品牌形象,向上走,也是我国自主品牌车未来在俄罗斯车市的重点开拓方向,当然,前提是汽车品质需要与品牌形象相匹配。

另一大重大车市现象,即日产旗下达特桑经济型车,上市至今,一路呈现上涨势头,如今已经排在销量榜第十五位,五个月共计售出15214辆车。这款车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拉达、大宇和我国自主品牌车,低价是其战略手段,独立营销网络,现在还在持续加网布局阶段,但已经显现出巨大潜力。上市就能热销,给我国自主品牌车许多启示。

以俄罗斯车市的特征,新品牌车上市之初能否成功,将决定此款车型的未来。也就是说,我国自主车企需要注意的是,在俄罗斯首发车型,定价策略及销量是决定未来的重要因素之一。

以俄罗斯车市为主的独联体车市,都是我国自主车企海外最为重要的车市之一,新进入俄罗斯车市的几大国有大型车企旗下自主车型,目前都在组网布局阶段,销售还未真正发力,车市复苏之后,就可看到谁在危机中,寻找到机会,此点在未来三五年时间内能够得到验证。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