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罗兰:丰田五月在德国车市遭遇重挫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6月19日 10:28:0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丰田目前还是全球车业一哥,但在全球范围内其主力战场泾渭分明,在北美足够强大,罕逢对手,而在欧洲车市,始终难以获得与其车业老大位置相匹配的地位。

凤凰汽车评论 丰田目前还是全球车业一哥,但在全球范围内其主力战场泾渭分明,在北美足够强大,罕逢对手,而在欧洲车市,始终难以获得与其车业老大位置相匹配的地位。严重饱和的欧洲车市,再加上始终如一、相当保守的欧洲人,丰田近年在欧洲的日子比较难过,这不在德国已陷入缩减经销商,保守经营的状态。

丰田在德国车市遭遇滑铁卢,今年五月份在德国仅售出5384辆车,同比销量下跌12%,前五个月共计售出26285辆车,销量同比下跌9%,远远落在其竞争对手大众之后。在全球范围内,丰田鲜有难与大众抗衡的车市,而在中国和欧洲,丰田都不是大众的对手,尤其在大众老家德国车市,丰田难望大众项背。

大众五月份在德国售出55785辆车,同比销量下跌4%,前五个月共计售出287,504辆车,销量同比上涨8%。德国车市今年五月份销量同比大跌7%,登记注册总数为256,385辆车,但1-5月份销量同比仍然上涨3.5%,售出1,305,410辆车。乌克兰事件已经冲击到欧洲,在经济层面已经开始显现,德国车市开始出现下跌就是信号。

丰田在德国的销量还不及大众的零头,在德国如此惨淡经营,丰田决心急剧转身,收缩其在德国的业务。丰田在德国拥有500家新车销售门店,此次调整将在未来十二个月之内缩减至400家。上述消息是五月四号,丰田德国负责人托马斯对外公开宣布的。

丰田连年在德国车市,市场份额缩减、销量下跌,虽然其德国代表处宣称缩减经销商是为了保证所有经销商的利润,以及其市场竞争能力而做出的调整。但如此糟糕的销量,恐怕还是无法保证经销商的利益。

德国车市非常具有代表性,欧洲人的保守一览无余,在德国目前还能混下去的外国车企唯有福特,其它如现代、丰田,还有诸多欧洲品牌车,都是“打酱油”的角色,根本无法撼动大众,销量见证一切。

德国车市今年1-5月车型销量榜上,前四位全为大众车型,高尔夫排在销量榜首位,这已经是常态。帕萨特排第二位,第三和第四分别是Polo和途观。其中途观则是跌幅最为严重的车型,途观1-5月在德国共计售出23841辆车,同比销量大跌18%。看起来所谓的SUV车型,德国人并不喜欢,这一点与中国存在巨大差异。两厢小车高尔夫一直是德国人的最爱,无论国际车市如何交替变换,执着的德国人依旧选择高尔夫。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