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美国车市8月销量出炉 丰田跌幅达10%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5年09月08日 10:07:0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美国车市最新数据显示,八月份销量同比微跌0.5%,售出1,577,407辆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19个月以来首次下跌。

凤凰汽车评论 美国车市最新数据显示,八月份销量同比微跌0.5%,售出1,577,407辆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19个月来首次下跌。其中轻型商用车售出889,409辆,同比上涨8.6%,而轻型车则同比下跌10.3%,售出687,998辆。今年前八个月,美国车市共计售出11,609,928辆车,同比上涨3.8%,其中轻型车售出5,298,493辆,同比下跌3.1%,轻型商用车售出6,311,435辆,同比销量大涨10.4%。

美国车市再次呈现明显特征,随着经济复苏,民众收入预期好转,皮卡等大型高油耗车型立即热销,八月份车市销售数据就是明证。

八月份,美国车市销量榜前十位品牌车中,Jeep销量抢眼,同比涨幅最高,八月份售出80804辆车,同比大涨18%,旗下新车型Renegade开局表现喜人,排在车型销量榜第六十位。

八月份销量榜前五位中,仅福特销量同比上涨6%,排在销量榜首位;排在第二位的丰田,跌幅最大,同比下跌10%;第三位至第五位品牌车分别是雪佛兰本田日产,分别下跌2%,8%和2%。

八月份美国车市销量榜前三大车型,分别是福特F系列皮卡、雪佛兰Silverado和RAM皮卡。其中福特F系列皮卡销量高居榜首,八月份售出71332辆,同比上涨5%,前八个月共计售出494,800辆,同比销量持平。

美国车市轻型车销量榜,日系占据绝对主导地位,排名前三位的车型分别是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Altima)和本田雅阁,前八个月分别售出281,843、238,200和231,173辆车,其中雅阁同比销量大跌13%,凯美瑞下跌5%,仅天籁销量同比微涨1%。

SUV车型中,本田CR-V依旧是美国人的最爱,位居SUV销量榜首位,前八个月共计售出229,574辆车,同比上涨6%。

权且将美国车市豪华品牌车阵营一分为二,顶级豪华车和豪华车。劳斯莱斯兰博基尼宾利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归属顶级豪车序列,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捷豹路虎凯迪拉克讴歌英菲尼迪沃尔沃MINI林肯列入豪华品牌车序列。

2015年1-8月份,顶级豪华车销量榜排行:

1.保时捷,售出34876辆车,八个月销量同比大涨10%,表现尤其突出。

2.玛莎拉蒂,售出7506辆,同比下跌4%。

3.宾利,售出1685辆,同比下跌4%。

4.法拉利,售出1416辆,同比上涨1%。

5.劳斯莱斯,售出760辆,同比上涨3%。

6.兰博基尼,售出504辆,同比上涨3%。

豪华品牌车销量榜:

1.宝马,八个月售出222,848辆车,同比销量上涨6%。

2.雷克萨斯,售出222,151辆车,同比销量上涨12%。八月份销量已经超过德系三强,排在销量榜首位。

3.奔驰,销量排除凌特之后,八个月售出220,870辆车,同比上涨8%。

4.奥迪,售出130,063辆车,同比上涨10%。奥迪八月份在前四大中,销量涨幅排在首位。

5.讴歌,售出117,315辆,同比上涨11%。

6.凯迪拉克,售出110,791辆车,同比下跌3%。豪华品牌车中销量下跌的两款车型之一,另一位是捷豹。

7.英菲尼迪,售出85348辆,同比上涨11%。

8.林肯,售出65284辆,同比上涨8%。

9.路虎,售出42548辆,同比大涨20%。排在八个月豪车销量榜涨幅第一位。

10. MINI,售出41277,同比上涨18%。

11.沃尔沃,售出40599辆,同比上涨4%。全新款XC90推出,助力沃尔沃在八月份销量同比大涨18%,排在豪车八月涨幅榜第一位。

12. 捷豹,售出10221辆,同比下跌4%。

在豪华品牌车型阵营中,雷克萨斯RX排在前八个月销量榜首位,售出62163辆,同比下跌10%。排在第二位的是宝马3系,八个月售出60675辆,同比上涨4%。奔驰C级车排在第三位,八个月销量同比大涨30%,售出56875辆车。照此趋势下去,奔驰C级车年底将站上豪华车车型总榜头名位置。第四位是凯迪拉克SRX,八个月售出43863,同比上涨15%。第五位是雷克萨斯ES,同比下跌11%,八个月售出41767辆。

雷克萨斯今年在美国车市上升势头明显,完全得益于旗下新车型NX的推出,拉动雷克萨斯整体销量上涨。前八个月,雷克萨斯旗下三大最畅销车型RX、ES和IS,八个月分别售出62163、41767和32237辆车,销量同比分别下跌10%、11%和4%。新车型NX,八个月售出28834辆车,如果不是这款车型拉动整体销量,雷克萨斯同比一定呈现下跌态势。其它雷克萨斯车型基本全数同比下跌,仅个别车型销量微涨,前两大主力车型跌幅严重,足见雷克萨斯在美国车市整体局面仍然堪忧。

2015年上半年,美国车市超过七万美售价豪华车型榜中,雷克萨斯无一款车型上榜,说明其车型阵营中高附加值车型处于垫底位置,雷克萨斯在美国车市的撒手锏还是高性价比。

2005年至2014年美国车市,雷克萨斯及旗下最畅销车型RX的销量曲线图,充分说明其在美国车市的表现。2005年至2007年这三年中,07年雷克萨斯销量攀升至最高点,年销售329,177辆车,也是这十年中销量最高的年份。

旗下最畅销车型RX十年间涨跌幅度较小,仅2011年跌至最低点,年总销量为82595辆车。其它年份基本年总销量都保持在9万辆之上,2005年销量排在榜首,售出108,775辆车。

雷克萨斯八个月的销量,已经逼近第一大豪华车宝马的销量,整体而言,雷克萨斯得益于新车型助力,开始回归一线阵营。如果NX在接下来的四个月,继续保持热销劲头,其它主力车型RX和ES能够收窄跌幅,那么雷克萨斯在美国2015年总销量或许有望再次登顶,重回美国车市豪华车头名位置,当然也得其竞争对手宝马和奔驰配合,销量涨幅低于雷克萨斯才行。

车市是经济风向标,雷克萨斯十年间在美国车市的销量,侧面反映出美国经济走势。金融危机那几年,雷克萨斯销量大幅下挫,2012年美国经济开始复苏,雷克萨斯销量明显上升。

今年前八个月美国车市销量,同样可以看出美国经济形势如何,顶级豪华品牌车和豪华品牌车销量普遍上涨,说明美国经济还在温和复苏之中,但有波动。八月份整体销量,十九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跌,就是明证。当然,美国车市侧面反应美国经济局面走势,仅仅是一个板块而已。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