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盘点2015德系品牌:令对手折服的销量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6年01月18日 09:40:07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德系军团在中国车市的实力,将由下来数据解读,整体在中国车市所占据的位置,实力足以令对手艳羡且生出怕意,德国品牌车在中...

凤凰汽车评论 德系军团在中国车市的实力,将由下来数据解读,整体在中国车市所占据的位置,实力足以令对手艳羡且生出怕意,德国品牌车在中国市场的强大号召力,所奠定的地位,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日都没有对手能够撼动。

奔驰

2015年奔驰全球交付187万1511辆车,连续五年创新销售纪录,全球销量仅排在宝马之后,超越奥迪

中国车市则是奔驰全球单一最重要的车市,销量同比暴涨32.6%,售出37万3459辆车。虽然其整体销量排在奥迪和宝马之后,但奔驰的赢利能力超过其竞争对手,奔驰S级轿车三分之一的销量都在中国,而迈巴赫在中国各地每月交付500辆。

在日本,奔驰超过大众的销量,成为第十大日本畅销外国品牌车,2015年共计售出64989辆车,同比销量上涨7.1%。

美国车市,奔驰在豪华品牌车榜单上排位滑落至第二位,排在宝马之后,但远超奥迪销量,售出34万3088辆车,同比上涨3.8%。

德国奔驰排在第二位,售出27万3435辆,同比上涨4.7%,但低于德国车市整体增幅。

奔驰包括Smart品牌车,2015年在全球销量共计增长11万9398辆车,同比增量上涨32.9%,Smart在德国、法国和英国销量翻番。

宝马

2015年宝马在全球车市共计交付224万7485辆车,也是连续五年创下销售纪录,销量同比上涨6.1%。其中宝马品牌车售出190万5234辆,同比上涨5.2%、Mini售出33万8466辆,同比大涨12%、劳斯莱斯同比销量下跌6.8%,售出3785辆。

中国仍然是宝马最重要的市场,宝马和Mini共计销量增长4.2%,售出46万3736辆车。宝马缩小与奥迪的销量差距,但其宝马品牌仅增加大约8000辆车,远低于奔驰的增幅。

美国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去年销售平平,仅微增2.2%,售出40万4537辆车。

欧洲宝马和Mini共计交付99万9669辆车,同比上涨9.4%。

全球范围内,宝马i系列车型交付约3万辆车,宝马i3售出24057辆,i8售出5456辆。

奥迪

2015年奥迪在全球车市共计交付180万3250辆车,是其历史上最佳销售年份,同比上涨3.6%。

中国是奥迪全球最为重要的单一市场,没有之一这一说。虽然销量微跌1.4%,共计售出57万0889辆车。奥迪从容领先其竞争对手宝马和奔驰,其在中国市场的特殊品牌地位凸显。

德国乃奥迪全球第二大车市,销量增幅超过市场平均水平,上涨5.7%,售出27万0063辆车,仅排在大众和奔驰之后,德国销量榜第三位。

英国和法国销量分别上涨5%,分别售出16万6817辆和60216辆车。

美国是奥迪第三大车市,但其销量远低于宝马和奔驰,去年共计交付20万2202辆,同比上涨11.1%。新款Q3销量近万辆。Q5售出52006辆,同比上涨23%。奥迪在过去的五年里在美国销量翻番。

保时捷

2015年保时捷全球交付22万5100辆车,同样连续五年销量创下纪录,销量同比大增18.6%,第一次年销量超过二十万辆车。

2015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保时捷全球第一大车市,销量暴增24%,共计售出58009辆车,德系品牌车中仅奔驰增幅超过保时捷。

美国是保时捷第二大车市,去年销量上涨10%,售出51756辆车。

保时捷全球第三大车市是德国,去年共计售出28953辆车,同比大涨21%。整个欧洲销量同比上大涨24%,共计售出75354辆车。

SUV是保时捷最畅销车型,而不是其经典跑车,Macan和卡宴全球分别售出大约80000和73000辆车,保时捷标志性车型911全球交付大约32000辆。而在德国911仍然是保时捷最畅销车型,去年登记注册8143辆车,销量超过Macan大约百辆。

保时捷在豪华SUV车型领域获得的巨大成功,成为其它豪华品牌车争相模仿的典范,但保时捷已经抢得先机,其对于市场走向的把握,精准定位热销车型,风头一时无两,其它豪华品牌车只有艳羡的份,跟风保时捷,纷纷推出豪华SUV车型。

大众集团

刚刚过去的2015年,大众集团(包括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保时捷、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MAN和斯堪迪亚)在全球车市共计交付993万0600辆车,同比销量下跌2%,柴油门事件或多或少影响到其全球总销量。

大众集团去年在中国共计售出354万8600辆车,下跌3.4%。

德国共计售出128万9100辆车,上涨4%。

大众集团在美国共计售出60万7100辆车,上涨1.2%。柴油门事件,美国车市大众销量受挫的主因。

巴西共计售出38万9900辆车,同比销量暴跌38.1%,巴西疲软经济重创大众,去年销量同比2014年减少超过20万辆车。

大众集团旗下,目前没有完整全球销售数据的三大顶级豪车是:宾利、布加迪和兰博基尼。

大众

2015年大众品牌车全球销量下跌4.8%,售出582万3400辆车(2014年大众全球创纪录销量共计610万辆)。其中斯柯达共计交付105万5500辆车,同比上涨1.8%。西雅特共计售出40万辆车,同比上涨2.4%。

中国迄今为止仍然是大众品牌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去年共计售出263万辆车,同比下跌4.6%,比2014年销量减少13万辆车。

巴西售出33万5600辆车,同比下跌38%。

美国售出34万9440辆车,同比下跌4.8%。

欧洲仍然是大众地盘,去年共计交付171万3500辆车,同比上涨1.9%。在德国大众销量同比上涨3.9%,增幅低于市场整体涨幅,售出60.1万辆车。

整个德系品牌车矩阵全球销量,令其它各国车企集团难以匹敌,大众销量虽然低于丰田,但大众集团旗下高附加值品牌车,是丰田无法相提并论的。德系三大豪车宝马、奔驰和奥迪,更是席卷全球豪华车细分领域,目前也没有对手能够相抗衡。纵观全球车市,当今世界,数风流车企还看德国品牌。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