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独家:美国前四月豪华车型暴跌榜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6年05月23日 17:16:05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数据再次让您大跌眼镜,美国民众不再喜爱豪车,这话从何说起呢?今年前四个月美国车市销量同比上涨3.3%,整体车市虽然涨幅不...

凤凰汽车评论 数据再次让您大跌眼镜,美国民众不再喜爱豪车,这话从何说起呢?今年前四个月美国车市销量同比上涨3.3%,整体车市虽然涨幅不大,但却依然保持上涨态势,但在如此大环境之下,豪华品牌车的销量却是另一番景象,几乎无一例外,全数销量下挫。难道美国民众不再喜欢豪华车,亦或是美国经济再次衰退,而这一切将由下来数据揭晓。

2016年4月份美国车市,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同比小幅上涨3.5%,售出150.6万多一点车,前四个月销量同比上涨3.3%,售出559.4万辆车。

前四个月普通大众型品牌车销量前五大品牌车依次是:福特丰田雪佛兰日产本田

前五大豪华品牌车依次是:奔驰雷克萨斯宝马奥迪讴歌。而这五大品牌车中仅奥迪销量同比上涨,其它无一例外全数下跌,宝马跌幅最重,已经被雷克萨斯挤到第三位。

豪华品牌车在美国车市今年集体表现疲弱,虽有个别车企销量上涨,却难掩整体颓势。今天的重点谈论对象不包括超豪华品牌车,至于超级豪华品牌车的销量详见表格。

按照跌幅排位,十五大豪华车型跌幅榜深刻揭示,美国民众或许已经厌倦豪华品牌车的卖点,转而倾向于购买更为经济实惠的新车型。但此种现象是否会延续,还有待观察,起码前四个月的销量表明,豪华品牌车在美国的日子相当难过。

该榜单将销量低于千辆车的豪华车型排除在外,前四个月奔驰C级车销量排在豪华车型榜首,但还是大跌14.9%,四个月售出23484辆车。第二位是宝马三系,跌幅更为惨重,同比销量下跌30.7%,四个月售出18781辆车。讴歌MDX排在第三位,售出16689辆车,同比大跌14%。

榜单上跌幅排在第一位的是雷克萨斯GS车型,四个月售出4990辆车,同比暴跌34.5%。紧跟其后是沃尔沃XC60,售出5102辆车,同比销量大跌34.2%。第三位就是宝马三系。

美国车市这一轮豪华车型跌幅已经创下纪录,整体车市微涨,但豪华品牌车正在失去吸引力,消费者口味不断变化,始料未及的事情就发生在豪华车型身上。奔驰C级车曾经是最畅销的豪华车型,三月份的跌幅之大,无法想象。它的竞争对手雷克萨斯IS凯迪拉克ATS同比分别下跌24.8%和21.3%。

奔驰S级下跌22.2%,奥迪A6下跌28.4%。宝马5系和X5分别下跌13.4%和12.8%。其它豪华车型跌幅不一,奥迪A8、宝马7系雷克萨斯LS保时捷Panamera的销量虽然不在跌幅榜上,总销量同比下跌18%。

豪华品牌车在美国车市上演如此剧情,实属罕见。美国民众还真是不给豪华车面子,日子算计着过。中国车市上述十五大车型的销量,如果你有,对比可以窥见中美豪华品牌车之间的差距。如果下半年延续此种趋势,豪华品牌车在美国的地位或许需要重新审视,美国民众是否会彻底抛弃豪华品牌车,年底见分晓,美国车市的变革,消费观念的改变等等耐人寻味的现象值得探究,而美国车市发生的现象会否影响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呢?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