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四月俄车市各大中国品牌车销量盘点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6年05月27日 09:21:2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四月份跌幅收窄,此间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开始复苏。就现阶段而言,各大中国自主品牌车都在积极调整规划,九月份莫...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四月份跌幅收窄,此间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开始复苏。就现阶段而言,各大中国自主品牌车都在积极调整规划,九月份莫斯科车市几大国有大型车企旗下自主品牌车都将出席,也就是说目前俄罗斯车市的困难现状,并未阻止自主车企进军俄罗斯车市的步伐,反而呈现出大规模进军俄罗斯为主的独联体车市的前兆。中国品牌车海外最大单一车市俄罗斯,潜力已有定论,“一带一路”的国策推动之下,俄罗斯车市必然迎来又一波中国车企冲击潮,而哪家车企将在俄罗斯拔得头筹,就是最大看点。

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四月份俄罗斯车市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销量同比下跌8.5%,售出12万1272辆车,前四个月共计售出44万0583辆车,同比下跌14.7%。

此前暂时退出的一汽重回销量榜单,而长城还未正式在销量榜上出现。江淮比亚迪退出,何时重返无法确定。

已经传出正式消息,国有大型车企北汽旗下自主品牌轻型车进军俄罗斯,D50车型率先登陆,北汽轻型商用车早已经进入俄罗斯,福田皮卡已经宣布在俄罗斯上市。或在今年莫斯科车展之后,北汽旗下自主品牌车将发布完整计划。

一汽、东风长安已经进入俄罗斯,现在是北汽。广汽传祺早就已经传出将进军俄罗斯,现在仅是择机而入。上汽旗下自主品牌车未来也会进军俄罗斯,国有大型车企旗下自主品牌车,无一例外都会进入俄罗斯。无论是为迎合国家政策开拓俄罗斯车市,还是自身发展需要,国际化都是中国品牌车未来必经之路。

帝豪7全新命名新一代车型,5月30日正式铺货进店,标配版售63.9万卢布,约合6.4万人民币,顶配版售78.9万卢布,约合7.9万人民币,提供5年或15万公里质保,白俄罗斯组装生产。

此前吉利该车型在俄罗斯名为帝豪EC7,全新命名帝豪7,标志着吉利在俄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今后将陆续推出符合欧盟标准的高品质车型。吉利旗下俄罗斯最畅销车型,其当初上市时的最大卖点就是欧洲碰撞4星的过硬品质。

旗下经销门店最多的力帆,最新统计力帆在全俄拥有146家门店,超过大众在俄罗斯的经销店数,高居自主品牌车首位,力帆在俄罗斯的投入显示其决心,实际也是在赔钱扩张,还是那句话“布局为先”。

力帆销量排在自主品牌车俄罗斯首位,四月份销量同比上涨67%,售出1342辆车,其它自主品牌车四月份销量都在千辆车之下。力帆前四个月共计售出4985辆车,同比大涨60%。

力帆旗下X60是其最畅销车型,四月份售出492辆车,前四个月共计售出2146辆车。X50四月份售出437辆,四个月售出1826辆车。两款SUV车型是力帆在俄罗斯的绝对主力,余下力帆620、720和320等车型都是配角。力帆SUV车型销售卖点关键就是高性价比,目前是俄车市最便宜的中国品牌SUV车型。现阶段低迷的俄罗斯车市,低价高配还是杀手锏。

而俄罗斯车市近来最大趋势,是拉达全新车型推出之后,销量在继续攀升,四月份同比销量上涨8%,排它之后的现代起亚,销量分别下跌11%和13%。雷诺位列第四,下跌5%。丰田排在销量榜第五位,同比销量大涨15%。

拉达销量虽然上涨,但形势还是不容乐观,财报显示还在巨亏。此前领导拉达改革的瑞典人安德森,已经被拉达提起解雇。拉达、雷诺和日产联盟主席卡洛斯 戈恩,在今年下半年拉达董事大会之后,将卸任伏尔加(拉达母公司)董事局主席一职。也就是简单讲,俄罗斯政府不满戈恩的作为,因为拉达至今还在亏损。

雷诺-日产联盟如果不能将拉达拽出亏损泥潭,早晚都会被俄罗斯政府踢出局,拉达是俄罗斯汽车工业的象征,不容有失。看起来雷诺-日产控股拉达,但这是有先决条件的,俄罗斯的合资车企玩法不同于国内的合资车企。俄罗斯政府的一贯作风,我的地盘我做主。

所有进入俄罗斯车市的中国车企,首先需要明白俄罗斯政府的诉求,需要顺应和迎合,这一点想来在俄罗斯打拼十年之久的中国车企十分明了,但明白不一定能做好。俄罗斯车市销量大起大落已经不是首次,俄罗斯经济好坏对于车市影响巨大,俄罗斯民众喜欢消费,尤其是在收入预期攀升的情况下,购买和换购新车就会十分踊跃,而俄罗斯平均车龄超过10年的老车占多数,所以市场潜力巨大。对于所有期望在俄罗斯车市打出一片天地的中国车企而言,“适者生存”就是铁律。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