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独家:美国上半年SUV榜解读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6年07月15日 16:10:3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美国车市与中国车市的巨大区别点在于,美国是皮卡的天下,而中国则是SUV当道。笔者独家揭开美国车市2016年上半年SUV完整销量...

凤凰汽车评论 美国车市与中国车市的巨大区别点在于,美国是皮卡的天下,而中国则是SUV当道。笔者独家揭开美国车市2016年上半年SUV完整销量榜,来看看美国人民喜欢的SUV有哪些。

美国车市今年上半年共计售出864万2284辆车,同比微涨1.4%,其中SUV/Crossover总销量为326万8150辆,销量同比上涨8%,销量涨幅远超车市整体上涨水平。而轿车的总销量为353万2138辆,但同比销量下跌7.9%。一增一降,美国车市SUV车型的表现同样抢眼。

美国车市自2007年以来,福特Escape(翼虎)和本田CR-V一直盘踞在SUV销量榜榜首位置,但今年上半年丰田RAV4的强劲表现,或许将打破美国车市传统SUV销量榜排行格局。

过去四年本田CR-V一直是销量冠军车型,今年上半年丰田RAV4售出16万5900辆车,同比销量上涨16%,排在销量榜第一位。本田CR-V售出15万9075辆车,同比销量下跌2%,位列第二。RAV4销量仅仅领先6825辆车,想要夺得年度销售冠军,现在下结论还早。

福特Escape(翼虎)排在第三位,售出15万5378辆车,同比上涨6%。翼虎凭借全新车型推出,五六月份销量连续大涨12%。与第一名销量仅相差万辆,也不是没有希望赶超。

日产Rogue(奇骏)排在第四位,上半年共计售出14万8883辆,同比销量上涨10%。美国SUV销量榜前四位,销量都非常接近,排位随时都有可能改变,下半年,前四位车型都不敢轻视对手,它们谁将成为美国车市2016年年度SUV销量冠军呢?

第五位是福特Explorer(探险者),上半年售出12万9107辆,销量同比上涨5.5%。销量榜前五位中,福特车型占据两个席位,福特F系列皮卡今年上半年售出39万5244辆,同比销量大涨11%,高居美国车市销量榜首位。福特系皮卡和SUV在美国车市占据相当优势,尤其是皮卡,目前还没有对手能够挑战福特的地位。

豪华SUV车型中雷克萨斯RX排在销量榜首位,排在总榜第二十二位,上半年共计售出49412辆车,同比销量上涨11.6%。讴歌RDX排在第三十八位,上半年售出26276辆。奔驰GLE/M级排在第三十九位,售出25186辆。

雷克萨斯RX还排在美国车市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型销量榜首位,第二位是奔驰C级,上半年共计售出37305辆车,同比销量大跌14%。宝马3系位列第三,销量同比大跌23%,上半年共计售出32976辆。美国车市豪华车销量跌幅严重,美国民众消费观念正在改变。

大众途观排在第四十八位,上半年销量大涨50.3%,共计售出20556辆。在美国车市新途观销量有长足进展,六月份售出3066辆,同比销量大涨17.7%。但这与国内途观占据的位置有天壤之别。

新上市的凯迪拉克XT5,六月份售出4185辆车,上市至今共计售出7208辆,看来还有继续上涨的潜力。

美国车市SUV销量榜前二十位车型,基本上全为美日系车型,起亚现代两款车型排在第十六和十七位,不难看出,美国和日本车型占据SUV榜统治地位。

美国车市SUV销量排行榜中,美国本土制造车型,仍然是美国人的首选,其中日美系更是占据领先位置,韩系还有巨大差距,欧系除开豪华SUV车型之外,简直还未在美国车市立足。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