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自主品牌车七月在俄整体销量首次下挫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6年08月18日 16:08:18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七月份整体销量跌幅再次扩大,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数据显示,七月份售出不到十一万辆车,销量同比下跌16.6%,...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七月份整体销量跌幅再次扩大,欧商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数据显示,七月份售出不到十一万辆车,销量同比下跌16.6%,今年前七个月销量同比下跌14.4%,售出78万1605辆车。中国自主品牌车整体销量今年第一次下跌,七月份共计售出2351辆车,同比销量下跌36%,前七个月共计售出18066辆车,同比销量微跌2%。上半年自主品牌车在俄整体销量一直保持上涨,前半年销量同比上涨6%,进入七月份整体销量开始首次出现下跌趋势,能否止跌企稳,余下的几个月由销量来说话。

力帆七月份售出1387辆车,销量与去年持平,前七个月共计售出8952辆车,同比上涨49%。自主品牌车中在俄罗斯车市表现最佳的车企,其经销店数量不仅排在自主品牌车首位,而且排在所有车企门店总量前列位置。力帆俄罗斯战略相当简单,不惜亏损抢占市场份额,靠低价策略,目前力帆车型售价在所有自主品牌车中价格最低,先抢市场份额,打出知名度,然后在大规模工厂在俄罗斯建成之后,再图盈利。

奇瑞七月份销量下跌1%,售出437辆车,前七个月共计售出3110辆车,同比上涨6%。吉利七月份销量暴跌80%,仅售出242辆车,前七个月共计售出3350辆车,同比大跌34%。东风七月份销量大跌42%,仅售出88辆车,七个月共计售出696辆车。后三位自主品牌车的销量相加都不及力帆,这与国内形成鲜明对比,力帆在国内处于弱势地位,无法与其它自主品牌车相抗衡,但却在俄罗斯找到一条路,力帆都能在俄罗斯找到出路,其它自主品牌车目前在俄罗斯的现状,也就只能在自身找原因,为何还不如力帆?

华晨前七个月在俄罗斯车市共计售出706辆车,同比销量上涨37%。一汽七个月共计售出577辆车。众泰上市至今共计售出110辆车。长安七月份仅售出9辆车,销量同比暴跌85辆车,七个月共计售出316辆车,还不及同城兄弟力帆销量的零头,长安需要检视其在俄罗斯的市场策略。

长城的销量至今还未出现在榜单上,海马江淮究竟是打算彻底退出俄罗斯车市,还是处于观望状态,等待时机再次进入,具体详情未知。

七月份整个俄罗斯车市销量榜前十位品牌车中,拉达销量上涨,外国品牌车中仅斯柯达销量上涨,其余全数销量下跌。丰田跌幅最重,同比销量下跌26%。丰田旗下豪华品牌车雷克萨斯曾经销量一度逼近奔驰,现在又再次回落,销量再次排在奥迪之后。

俄罗斯车市七月份确实跌幅严重,连一向坚挺的SUV细分车型领域,也难逃下跌命运,七月份同比销量下跌10.1%,但前七个月销量还是保持上涨,虽然涨幅不到一个百分点。

七月份俄罗斯车市SUV车型总销量为38456辆车,占据车市36.7%的市场份额,前七个月共计售出26万3022辆车,占据39.2%的市场份额。

自主品牌SUV车型中。力帆X60和X50双双登上销量榜前二十五位车型中,X60和X50前七个月分别售出3550和2063辆车,分别排在SUV榜单第二十一和第二十五位。

自主品牌车今后在俄罗斯车市的发力和突破点,重点可能就寄希望于SUV车型,实际上目前在俄罗斯销量排在前几位的车型中,SUV车型占据绝对多数。各大在俄车市的自主车企,无疑对此已经形成共识,今后将在俄罗斯车市陆续推出SUV车型,即将到来的莫斯科车展,将有多款自主SUV车型亮相。期待有更多自主品牌SUV车型,今后能在俄罗斯车市占有一席之地。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