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俄罗斯富豪最爱豪华车型销量榜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6年08月25日 09:46:12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俄罗斯车市跌跌不休之势还在持续,预计要到2017年才能止跌企稳,车市大盘连续下跌之下,曾经一度坚挺的豪华品牌车销量已经扛不住,开始下挫...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跌跌不休之势还在持续,预计要到2017年才能止跌企稳,车市大盘连续下跌之下,曾经一度坚挺的豪华品牌车销量已经扛不住,开始下挫。整体豪华品牌车前七个月总销量为80373辆车,同比销量下跌7.8%。

今年前七个月,豪华品牌车中典型级别车型销量榜显示,按照俄罗斯分类法,豪华品牌车细分领域中F+S级车型,总销量下跌19%,售出5074辆车。

该榜单中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的车型是奔驰S级,今年前七个月共计售出1787辆,同比销量下跌接近20%。

宝马7系排在第二位,前七个月共计售出676辆,同比销量上涨33%。全新宝马7系上市之后,看起来销售势头看涨。

第三位是奥迪A5,前七个月共计售出451辆,同比销量下跌14%。奥迪A8和A7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分别售出296和219辆车,销量同比分别下跌13%和36%。

榜单上顶级豪华品牌车宾利CONTINENTAL前七个月售出64辆,同比销量下跌25%。宾利FLYING SPUR前七个月售出31辆,同比销量上涨6.9%。四月份刚在俄罗斯上市的宾利添越豪华SUV车型,七月份售出27辆,宾利凭借这款新车型,今年俄罗斯的年度总销量报表可能相当好看。

榜单上劳斯莱斯SILVER WRIGHT前七个月售出48辆,同比下跌21%,但七月份该车型销量翻倍,售出12辆车。劳斯莱斯GHOST前七个月售出19辆车,同比下跌27%。

七月份俄罗斯车市顶级豪华品牌车整体销量同比上涨15%,而七月份俄罗斯车市整体销量同比下跌16.6%。顶级豪华车型销量回暖,或许是俄罗斯经济开始企稳向好的预兆。

豪华车型中奔驰S级在俄罗斯的霸主地位,目前看来还没有竞争对手可以撼动,就其销量而言,宝马和奥迪排二至五位的车型,销量相加都不及奔驰S级车型,不难得出结论,奔驰S级车型是俄罗斯富豪首先座驾。

奔驰在俄罗斯与奥迪在中国相似,官车形象突出,俄罗斯各级官员对奔驰青睐有加,官商官商,当然俄罗斯富豪跟风,选择奔驰就是社会风气使然。

就整体豪华车品牌车销量而言,今年前七个月奔驰销量排在首位,售出22093辆车,同比销量下跌15%。宝马排在第二位,前七个月共计售出16261辆车,同比销量仅仅微跌3%。第三位是奥迪,前七个月售出12832辆车,同比销量下跌9%。

雷克萨斯曾经在月度销量中,将宝马和奥迪拉下马,销量逼近奔驰,但好景维持不长,销量再次落后于奥迪。前七个月共计售出12752辆车,销量同比上涨15%。前四大豪华品牌车中,销量唯一上涨的品牌车。照此趋势,雷克萨斯完全有可能将奥迪再次拉下马,挤进俄罗斯车市豪华车销量榜前三甲榜单中。

豪华车领军品牌奔驰对于俄罗斯车市的预估表明,奔驰认为其俄罗斯消费者目前对于未来不确定,但这种不确定性将很快过去,明年奔驰销量将上涨5%。去年奔驰俄罗斯总销量为41614辆车,同比销量下跌15%。今年前七个月总销量为22093辆,同比下跌15%。其中七月份销量微涨1%,售出2952辆。奔驰销量已经止跌企稳。

今年如此低迷状态之下,奔驰俄罗斯经销商网络还在持续扩张中,今年目前为止已经新开8家店,至年底还将陆续有几家店开业。经销店的扩张政策表明,奔驰看好俄罗斯车市的未来。不仅奔驰,奥迪在俄罗斯的经销店也在持续扩张中。

德系豪华品牌车在俄罗斯拥有的市场地位,目前为止还没有挑战者,而奔驰又是其中的佼佼者,奔驰在未来还将继续领跑俄罗斯豪华品牌车市场。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