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俄罗斯车市最赚钱SUV车型排行榜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罗兰
2016年09月08日 10:25:34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罗兰

作者:罗兰

核心提示: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整体销量还在持续下跌,其中SUV细分领域却是一枝独秀,前七个月销量微涨0.26%,售出26万3022辆车,占据39.2%的市场...

凤凰汽车评论 俄罗斯车市整体销量还在持续下跌,其中SUV细分领域却是一枝独秀,前七个月销量微涨0.26%,售出26万3022辆车,占据39.2%的市场份额,销售总金额达到4414.6亿卢布。中国品牌车在这块细分领域没有分享到利润,来看看前二十五大SUV车型中,哪款车型最赚钱,哪家品牌车在俄车市SUV细分市场获取利益最大。

丰田RAV4兰德酷路泽 普拉多两款SUV车型,高居销售金额榜前一二位。前七个月分别售出16558和8969辆,销售总额分别为257.5亿和257亿卢布。RAV4单车平均价格为158万卢布(约合16万人民币),普拉多平均价格为290万卢布(约合29万多人民币)。

俄罗斯车市SUV销量榜冠军车型雷诺Duster,排在销售总金额榜第三位。前七个月售出24905辆,单车平均价格为81万卢布(约合8万多人民币),销售总金额为200.3亿卢布。销量远超RAV4,但平均价格只有RAV4的一半,所以,销售总金额也远低于RAV4,正所谓卖的多不代表赚钱多。

日产奇骏排在第四位,前七个月售出9725辆车,单车平均价格为155万卢布,销售总金额为152.1亿卢布。

雷克萨斯LX排在第五位,前七个月售出2711辆,单车平均价格为583万卢布,销售总金额为141.2亿卢布。

第六位是丰田兰德酷路泽200,前七个月售出4376辆,单车平均价格为386万卢布,销售总金额为137.4亿卢布。

起亚Sorento排在第七位,前七个月售出7541辆,单车平均价格为160万卢布,销售总金额为118.1亿卢布。

第八位是雷克萨斯RX,前七个月售出3795辆,单车平均价格为292万卢布,销售总金额为114.6亿卢布。

马自达CX-5排在第九位,前七个月售出7274辆车,单车平均价格为146万卢布,销售总金额为108亿卢布。

第十位是宝马X5,前七个月售出2767辆,单车平均价格为403万卢布,销售总金额为106.8亿卢布。

销售总金额榜前十位SUV车型中,日系占据7席,而其中丰田系占据5系,丰田在俄罗斯SUV细分领域市场稳居榜首位置。

而在前二十五位SUV车型销售总金额榜上,丰田与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占据6席。德系品牌车中,宝马占据2席,奥迪大众保时捷各占1席,奔驰占据3席。俄罗斯车市SUV细分领域,日德系瓜分,其它品牌车仅占小份额。

SUV车型中,雪佛兰和伏尔加合资生产的NIVA车型,售价最为低廉,单车平均价格仅为51万卢布(约合5万多人民币),该车型七个月售出16184辆,销售总金额为83.4亿卢布。

单车平均售价最高的是奔驰GL级SUV车型,平均价格为498.4万卢布(约合50万人民币),该车型前七个月售出1737辆,销售总金额为78.3亿卢布。

单车平均价格排在第二位的是保时捷卡宴,平均价格为467.3万卢布(约合47万人民币),该车型前七个月售出1352辆,销售总金额为67亿卢布。

均价排在第三位的是宝马X6,平均价格为461.2万卢布(约合46万人民币),该车型前七个月售出1922辆,销售总金额为82亿卢布。

俄罗斯车市SUV车型售价远低于我国,尤其是大牌SUV车型售价差距更是大得离谱。中国品牌SUV车型何时能够进入这个榜单,进榜就是打入俄罗斯SUV车型主流阵营。俄罗斯车市SUV售价已经够低,没有给中国自主品牌SUV车型留下多大性价比空间,自主SUV车型想要在俄罗斯车市获取一席之地,困难之大可以想象。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罗兰

专栏作者:罗兰

独立评论员

莫斯科大学学者 曾留学工作于保加利亚、乌克兰和俄罗斯十余年,致力于推广自主进军海外车市。全球视野、独特评析海外车市。

专栏作家